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中国式放学
·我国划出师德红线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温州老太被撞瞬间护童身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04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温州网讯 一辆失控的路虎越野车连撞两车后,又冲向一辆宝马车。这时,沈阿婆带着6岁男孩正好经过,眼看躲闪不及,阿婆用身体护住了孩子……

  昨日上午8时10分许,这一幕发生在市区飞霞南路建行大楼前。

  事发后,男孩并无大碍,但阿婆重伤不治身亡。

  男孩是沈阿婆邻居家的孩子。再过几天,沈阿婆就要过59岁的生日了。

  阿婆被撞后仍紧紧抱住男孩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伤者和肇事司机已被送往医院。在事发现场,肇事车前的地面上有一摊血迹,血迹附近散落着汽车零部件,而一只红色小书包和黄色手提袋格外显眼。路虎车前部受损严重,车身部分受损;被撞的三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提起事发经过,在附近开杂货店的邓女士说,当时听见一声巨响,她探头一看,发现一辆路虎越野车先是撞上一辆红色轿车,后来又撞上一辆银灰色轿车,随后向一辆宝马车冲去,这时有一位阿婆带着孩子经过,躲闪不及被顶向另一辆车,夹在两车之间不能动弹。

  事发后,大家赶紧上前帮忙,将路虎车推开,救出了沈阿婆和孩子。当时阿婆紧紧抱住孩子,孩子看上去没什么大碍,但阿婆倒地不起,伤势较重。大家赶紧报了警。

  阿婆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说,阿婆送来时,她的胸腔由于遭受严重撞击而塌陷,内脏严重受损,呼吸和心跳也已停止,经抢救无效身亡。男孩基本无大碍,仅左臀部擦伤。

  面对沈阿婆去世的消息,家属沉浸在悲痛中。

  沈阿婆今年58周岁,家住市区蒲鞋市,被救下来的男孩是她邻居家的孩子。沈阿婆的妹妹沈女士说,姐姐很喜欢小孩子,见邻居家小孩可爱,便提出帮忙照顾。“姐姐平时为人很好,多次在外面做义工。几天前,她还邀请我们一家人在中秋节时前去做客,没想到……”沈女士有些哽咽。

  沈女士说,邻居一家在事发后去了医院看望,对姐姐的去世他们也很伤心。听他们说,事发前,沈阿婆正带着孩子去幼儿园,谁知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初步判断是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温州交警二大队一中队经办民警介绍,经过现场勘查,他们按照程序带肇事司机到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了解,肇事司机姓倪,今年49岁,瓯海人。

  据肇事司机称,她在事发地点附近开店,事发前她从附近车库开车出来,车库出口是一上坡,等车到了平地后,她想踩刹车减速,但此时车辆失去了控制,先后撞上两辆车,随后又向一辆黑色轿车撞去,等车停下后,她发现老人和孩子已经在车下了,她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经交警初步判断,可能是肇事司机到平地上后想踩刹车,混乱中踩到油门,于是车子失控发生悲剧。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性“误踩率”超七成

  今年,有媒体对国内发生的86起“油门当刹车”车祸进行统计,发现肇事司机超七成是女性,共62人,而在倒车、停车或起步阶段出现误踩的情况为42起,占近五成。

  为何总是女司机犯晕?

  ●胆小、不果断。遇复杂环境更易紧张、慌乱,导致误踩。

  ●驾驶技术不熟练,更青睐自动挡汽车。

  ●对汽车的喜爱程度有限,了解有限。

  ●在空间感、方向感、距离感等方面较男性有一定差距。

  ●爱把座位调得很靠前,导致误踩后危害更严重。

  养成右脚歇下来就放刹车上的习惯

  交警介绍,女性司机应养成只要抬起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的习惯,这样无论是否为自动挡车辆,都可以避免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女司机需注意的隐患

  隐患一:穿高跟鞋开车。穿着高跟鞋开车,脚对刹车油门的感知度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隐患二:驾驶时披着长发。开车的时候,长长的秀发会影响观察道路各个方向的情况,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隐患三:胸前挂饰物。饰物有一定危险性,遇突发情况需急刹车时,安全带收紧,胸前挂着的饰物会成为“凶器”。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光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04_3822384.htm
温州老太被撞瞬间护童身亡
gb2312
相关资讯
· 孩子,我的出租车就是你的腿
· 老人车上晕倒 司机交警架生命通道
· 120急救车小区内压死6岁男孩
· 入园第一步 孩子走得比父母稳
· 母亲不满孩子哭闹将儿子活活摔死
· 家长不能把孩子扔给学校了事
· “送孩子”
· 玩是学习也是孩子的一种权利
· 开学第一课教孩子什么?
· 孩子穿成小大人,你怎么看?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