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网民来稿选登
http://www.youth.cn   2009-11-26 13: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楼玮 斯国东

 

  如果最高级的饭店被评为五星级饭店,那么最好的父亲就该被评为五星级父亲。我的父亲就是名副其实的五星级父亲。

  一星——孝顺星。奶奶身体不好,爸爸总是及时的給奶奶买好药,从没耽误过。平时他自己一分钱也不舍得多花,但为奶奶买药,总是选好药买,从不嫌贵。在外面吃饭,如果有什么好吃的,爸爸也舍不得吃,用塑料袋打包好带回来给奶奶吃。

  二星——舐犊星。爸爸不仅孝顺长辈,而且还特别疼我。夏天的夜晚,他打蚊子的声音有时会把我从梦中惊醒。只见爸爸带着眼镜,瞪大双眼,高举双手,在不厌烦的给我打蚊子。他那专注的劲儿不亚于工兵排雷,累得满头大汗。晚上爸爸看书的时候,灯光照在我脸上。爸爸怕我睡不踏实,就用被被子垒起一座“小山”尽量遮住灯光。你说,舐犊星是不是非我爸莫属?

  三星——勤学星。书是爸爸的命根子。一走进书店,爸爸就像被磁石吸引住了,挪不开步。他常常精挑细选了两三个小时,才拎着沉甸甸的书袋离开。在公司,休息时在办公室他挤时间看书;连走在路上也手不释卷,聚精会神地看书;回到家,他又捧起书,一看就忘记时间,忘了自己。

  四星——笔耕星。写作是爸爸的爱好。他常常奋笔疾书,记录下写作的灵感。深夜,他喜欢坐在电脑前,神思、打字。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你这么拼命的写论文、改作文,不累吗?”“哪里,哪里,写作文是我最大的精神享受!”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两年,爸爸在全国和省市级刊制发表论文20篇呢!

  五星——节俭星。爸爸从不抽烟,更不打牌赌博。他的衣着极为朴素。有时我和妈妈硬把他拽进服装店,结果他总是摇摇头,一个劲地说:“我有衣服穿,再买实在是浪费。”趁大家不注意,他就一下溜出去了。他的口头禅就是:“成由勤俭败由奢。”好一个节俭星!

  这就是我的五星级父亲,他又何止拥有五颗星!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东阳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