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人露宿女儿家门外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图片头条
http://www.youth.cn   2012-01-31 15:3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重庆一名84岁的老人有6个子女,被这几个子女轮流照顾。但是春节期间,因为子女间的分歧,老人本该到小女儿家赡养,小女儿却不接纳。老人只好在小女儿家门口楼道上睡了4天3晚。目前,老人已经被冻得病倒住院。几个子女都不愿意去接父亲回家。

因赡养出现分歧,6个子女均未探望照料,老人被冻4天3夜已病倒住院 

  84岁的綦江老人何大兴有6个子女,如今他却无家可归。1月26日,幺儿媳按之前签订的协议,将何爷爷送到小女儿家赡养,不料小女却不接纳,无奈老人只好在小女儿家门口的楼道上睡了4天3晚。令人寒心的是,目前几个子女都不愿去接父亲回家。昨日,重庆浸水社区居委会主任杜长其透露,他们已将老人送往通惠医院安置。此外,他们正在整理材料,由社区替老人起诉何爷爷的6个子女。 【详细】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

  綦江八翁老人何大兴,含辛茹苦,把这一堆孩子拉扯成人,一个个成家立业了,自己却老了,春节不但不能和子女团圆,还要睡楼道,或许他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种老来惨景。有种说法叫多子多福。看来,多子未必多福。何大兴老人有儿子,也有女儿。可春节儿子也不愿和他过,女儿也不愿意和他过,以至老人在小女儿家门口楼道上睡了4天3晚。

  过去有不孝之子,家乡的人总认为是读少了书,因为读书人知书达理。不知何大兴老人的子女读书了没有?廖天野总算读的书多,可见知书者并不一定达理,会是一个孝子。有人说:廖天野的“野人精神”起源于家庭,生长于学校,裂变于公务系统。不能说没有一定的道理。现如今,没受过教育的人几乎很少,可社会上为什么总有一些不孝之子出现呢?我们的教育方法的确值得反思。 

  何大兴有6个子女,并不是他们养不起老父,而是私欲压倒了亲情。俗话说:“爹娘益细崽。”即使父母给小儿子多些财产,那也是你们的弟弟,即使老父有错,赡养老人也是义务。孝敬父母、赡养双亲是中国人,也是全人类的传统美德,古语“百善孝为先”。连自己父母都不赡养的人,又会有多少公德心呢? 【详细】

  八旬老父露宿过年“冻伤”几多孝心? 

  八旬老父被6个子女拒之门外,露宿楼道过年,冻伤了身体,也“冻伤”了孝心。在物质充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子女们为了逃避尽孝的责任,竟然如此虐待年迈的父亲,亲情的冷漠,道德的沦丧,令人不寒而栗。这起寒心事件的发生,不仅亵渎了春节亲人团聚的主题,也折射出当今某些人完全丢弃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

  在中国,孝的观念源远流长,甲骨文中就已经出现了“孝”字,早在公元前11世纪以前,华夏先民就已经有了“孝”的观念。《诗经》中则有“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哀哀父母,生我劳瘁”的咏叹。而关于敬老、养老的专门史料记载则可以追溯到三千多年前。孝道文化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奉养”,即赡养父母。“生则养”,这是孝敬父母的最低纲领。儒家提倡在物质生活上要首先保障父母,如果有肉,要首先让长辈吃。孝道强调老年父母在物质生活上的优先性。

  然而,在当今社会,物质基础的丰厚与孝道文化的缺失,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人们在追求自身物质享受的同时,却越来越忽视了对父母物质生活和生老病死的基本保障。特别是“80后”的年轻一代,在激烈竞争之下,一些人过度自私,突出自我,只求向父母索取,不言感恩;只求继承父母的财产,不愿承担起赡养父母的责任。八旬老父春节无家可归,6个子女为不尽孝相互推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更是一个反面教材。 【详细】

  重庆老人露宿女儿家楼道让人心生凄凉

  让广大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乃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这些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纷纷采取行动,推出了多项关爱老人的活动,而且,国家诸多政策的出台,也为老年朋友安享晚年提供了一定的经济保障。然而,对于广大老年朋友来说,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关照,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关心与抚慰。

  然而,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他们或以工作忙碌、路途遥远等为借口,往往难得时间照料老人。另外,在有些年轻人看来,似乎多给老人一些钱就能让老人生活得幸福,殊不知,对于很多老年朋友们来说,他们更希望能够有子女陪伴在身边,更愿意让子女听听他们的唠叨……因此,对于广大子女来说,不仅要懂得老人的心,更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履行孝道!

  近年来,一些空巢老人由于耐不住孤独寂寞,或者一时间脑子想不开,他们通过各种极端之举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有一些老年朋友由于子女不孝,长期挨饿受冻,以致于因此而丧命……所有这些,都给广大年轻人敲响了孝老敬老的警钟。而84岁的老人在春节期间被6个子女所抛弃在外,无疑给广大年轻人尽好孝道敲了一记警钟。 【详细】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 八旬老人背百岁母亲外出散心
· 八旬老人编织2500个菜篮子送学生为环保
· 老人每日2小时山到老伴坟前唱歌
· "慰安妇"老人:等不到日本道歉死不瞑目
· 老人摔倒小伙为其撑伞遮雨 称"人之常情"
· 老人疑打麻将自摸太兴奋中风
· 山东六旬老人骑单车环游台湾
· 老人被骗万元 儿孙合演戏假装钱被追回
· 养老院老人重阳节被志愿者洗7次脚 吃不消
· 调研显示三成多老人空巢独居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