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家长不能把孩子扔给学校了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9-02 15: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拉萨9月1日电(记者张京品)“只恨暑假君心似流水,仿若一帘幽梦抛弃了我。”伴随着新的学期开始,不少“恋家族”“恐学族”无奈中又背起书包上学堂了,一些家长也如“昭公出奔”后如释重负,梦想过两天没有“小鬼当家”的日子。

  记者想说,家长不能因为开学了,就把孩子扔给学校当起“太上皇”。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知识殿堂,肩负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的使命,但现在因为一些家长对孩子听之任之,有求必应,在孩子内心种下“我就是上帝”的坏种子,孩子很容易成为学校里的“捣蛋学生”, 甚至成为校园里强势的“霸主”,出了事就想搬来爸妈当救兵。

  放校园自行车的气,在老师坐椅上涂胶水,突然拉开待坐同学的凳子,敲诈弱小学生,各种各样的恶作剧往往被认为是小孩调皮不懂事的表现,但时不时小孩玩过了火,不少捣蛋行为已经不再是孩子调皮的天性,而是变为犯罪行为,甚至引发官司。而很多时候家长认为孩子出了问题是学校没教育好。

  在日本,很多调皮行为被认为是校园欺凌事件,时常出现小孩因为受到欺凌而出现心理问题甚至自杀的事件。由于欺凌事件有犯罪的可能性,今年6月,日本政府通过了《欺凌防止对策推进法》,正式将校园欺凌问题纳入法律范畴,推动家长、学校、社会共同教育好孩子。

  大树底下无劲草,爱孩子,就要给他真正的爱:让他懂得爱世界。家长作为孩子的“护士”,需要经常观察孩子的身心动态,配合学校适当予以调理,莫把孩子只当成学校的“羊儿”。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9/t20130902_3810359.htm
家长不能把孩子扔给学校了事
gb2312
相关资讯
· “送孩子”
· 玩是学习也是孩子的一种权利
· 开学第一课教孩子什么?
· 孩子穿成小大人,你怎么看?
· 教育专家提倡“最佳挫折”理念
· 山村教师扎根乡村27载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孩子越大越爱顶嘴?
· 八成“失足”孩子来自外地渴望帮助
· 老师“妈妈”:给孩子更大的舞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