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水平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人车上晕倒 司机交警架生命通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01 14: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罗娭毑上了602路公交车。

车子到达医院,刘云将老人抱下车。

  本报讯(记者 陈暄 实习生欧元)62岁的罗光荣老人一向身体健康,昨日一早,她独自乘坐602路公交车去往长沙火车站,准备赶回攸县老家,不料在乘车途中突发疾病晕倒。见情况紧急,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刘云赶紧和乘客协商后,将他们转到下一趟602路车,然后开着公交车直接将老人送往市八医院进行急救。由于抢救及时,颅内出血的罗娭毑昨天下午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老人车内突然晕倒

  昨日上午8时20分,罗娭毑从长沙晚报站上了602路公交车,准备去往火车站。因为老人平时身体健康,只是有轻微的高血压,因此家人也很放心让她独自出行。

  车内监控视频显示,8时29分,公交车行驶到五里牌时,坐在靠门位置的罗娭毑突然开始呕吐,脸色惨白、全身发软。“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听到车内有乘客大声呼救,刘云立即将车停稳,跑到老人身边查看。

  “我当时看到她的情况后,就意识到这绝对不是普通的晕车呕吐,因为老人已经失去意识不能说话了。”刘云告诉记者。

  交警帮忙迅速送医

  当时,公交车已行驶至火车站附近,见老人晕倒在座位上,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事件的刘云没有慌乱,他一边和车内乘客协商,请他们乘坐下一趟602路公交车,一边给车队打电话,安排好乘客转乘的事情。

  “车里的乘客都表示理解,他们很快就下车了。”刘云说。待乘客下车后,他马上开着公交车往最近的市八医院赶去,并迅速拨通了医院的急救电话,联系好抢救事宜。

  车子开到赛格电脑城附近,这里有一条最近的路可以选择,不过是由南向北的单行道,不允许转弯,加上附近车辆很多,如果贸然前往,很有可能发生事故。为了尽可能抢时间,刘云求助于附近正在执勤的交警,说清楚原因后,在交警的配合下强行转弯,开往目的地。8时46分,罗娭毑被顺利送到了市八医院。

  抢救及时脱离危险

  到达医院后,刘云将老人抱下了车,和医院工作人员一起将她送进了抢救室。

  此时,老人随身携带的包里有手机铃声响起,刘云接通了手机,原来电话正是老人的儿子颜先生打来的,他正好有事要找母亲,却意外得知了老人突发疾病正在急救的消息。

  十余分钟后,颜先生赶到了市八医院,因为老人病情危急,他又将母亲转到了湘雅附二医院进行急救。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颜先生,他告诉记者,母亲已经恢复了意识,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真的多亏了刘云师傅和车内的好心乘客,母亲的病来得急,要不是这么快送到了医院,真不敢想会有怎样的后果。等母亲出院了,我一定要送面锦旗,当面好好感谢刘云师傅和602路公交车队!”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红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01_3805435.htm
老人车上晕倒 司机交警架生命通道
gb2312
相关资讯
· 老人寻子
· 老人陷骗局难醒悟 儿女难劝找来民警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 老人起诉索要赡养费 望女儿常回家看看
· 仁心大爱报春晖
· 孙女端起痰盂浇向92岁爷爷的头顶
· 百岁慈母照顾俩病儿六十载
· 养育五女 七旬孤寡老人养老却成难题
· 列车员人工呼吸救7旬老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