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碰碰车撞掉牙责任六四开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列车员人工呼吸救7旬老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8-24 22:2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 (曾勇 文淑敏)笔者24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近日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京广五组一位女列车员为救7旬晕厥老人口对口人工呼吸,争取了万分宝贵的救治时间,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最近几天,台风“尤特”和西南季风给广东带来持续密集强降雨,粤北山区张滩至土岭段多处反复出现泥石流、山体垮塌和边坡溜坍,京广线一度中断行车,北上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T202次列车自16日从三亚正点开出,却晚点了20个小时。18日19时,该列车仍停留在马坝站。

  这时,前方传来消息,京广线张滩至土岭区间再次发生边坡溜坍、山体垮塌和泥石流影响,造成了京广线上下行线中断行车,T202次车厢旅客开始焦躁不安。值乘的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京广五组列车长梁社兴决定加大服务密度,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和安抚服务工作。

  20时30分,正在巡岗的30岁左右女列车员李娟突然听到有人惊叫:“有人晕倒了,快来救人啊!”李娟循声望去,只见13号车厢内有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晕倒在地,学过红十字急救知识的李娟连忙一边对老人进行抢救,一边让其他工作人员通知车长,车长梁社兴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广播找医生。

  此时,老人呼吸微弱,生命垂危。李娟毫不犹豫地俯下身子口对口给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同时用力按压老人心脏进行急救。经过几分钟的抢救,老人终于有了明显的生命迹象。这时通过广播找来的医生赶到了现场施救。

  二十分钟后,老人成功救活。老人颤颤巍巍地服用了自己随身药品,身体慢慢开始好转,意识逐渐清醒。参与抢救的医生连声称赞李娟的急救措施及时得力,争取了万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老人姓刘,长期患有心脏病。此次他乘车是从广州回北京老家,听说前方线路再次塌方,担心不能及时回到家,害怕家人担心,一时心急,导致旧疾发作。(完)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8/t20130825_3770166.htm
列车员人工呼吸救7旬老人
gb2312
相关资讯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