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人寻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30 13:3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黄光汉昨日在东莞可园门口,拿着儿子照片逢清洁工或保安便上前问有没有见过他儿子。 胡国球 摄

  烈日当头的盛夏,室外暑气灼人。加上今夏气候异常,随时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等灾害天气。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一位古稀老人在街边缓慢地行走。他不时拿出一张照片,向路边清扫的环卫工和等公交车的市民打听照片上的人。

  这幅图景就出现在东莞市莞城街道一带,这位来自湖南常德的老人名叫黄光汉。据悉,黄光汉的二儿子黄志强因为不满包办婚姻离家出走,至今已有17年。8月22日,黄光汉带着2000多元的退休金踏上了寻子路。黄光汉已经77岁了,他只想在有生之年再见一次儿子,而这已经是他第3次来莞寻子。

  儿子不满包办婚姻离家出走

  黄志强是黄光汉第二个儿子,今年已经47岁了。因为性格内向,黄光强到了30岁都没谈上女朋友,全家都在为他操心。1996年,在家人的包办下,30岁的黄志强与同乡的一名女子结了婚。仅过了半年,黄志强就逼着妻子离了婚,之后便南下东莞。

  “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啊,思念是肯定的”。黄志强走后,黄光汉一直牵肠挂肚,这一晃就是15年。2008,听老乡说儿子在东莞后,黄光汉拖着大儿子出来找二儿子黄志强。几天之后,黄光汉在莞城街道光明市场附近撞上了黄志强。之后,黄光汉硬拉着儿子回了家。但是,黄志强在湖南老家呆了不到一个月,就又跑了出来。之后,家人便再也没有了黄志强的任何消息。

  在东莞闯荡的老乡过年回到老家告诉黄光汉:黄志强一直在东莞,靠捡垃圾维持生计。2011年8月,75岁的黄光汉再一次踏上寻子之路。但在寻访了一个多月后,老人依然没有找到黄志强。时隔2年,77岁的黄光汉步履更加蹒跚,身体也大不如以前。但有生之年再见二儿子一面的信念,促使他第3次来到东莞。

  77岁父亲节衣缩食来莞寻子

  黄光汉之前在一所中学里上班,退休后每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退休金。他靠着这点积蓄,踏上了漫漫寻子路。本月22日,黄光汉由孙子带着来到了东莞。他告诉记者,从湖南到东莞,往返一次需要400多元的路费。到了东莞之后,孙子就去深圳打工了,而他租住在莞城可园一家小旅馆里。

  据悉,住旅馆每天需要35元的费用。每天早上6点多,黄光汉就起床在莞城街道上寻找黄志强,到了晚上就回旅馆休息。 黄光汉已经在莞城街道一带寻找了一周了,但依然没有黄志强的任何消息。他告诉记者,打算再找10天,如果实在找不到,就只能回家了。

  记者看到他手中的照片,依然是17年前黄志强30岁的样子,而黄光汉老人已经越来越苍老。他有严重的听力问题,带着助听器依然听不清楚别人说话。再加上年纪大了身体很差,一走路就腿脚痛。对于寻子,家人也很反对他,但他总想再见黄志强一面。他告诉记者:再见到黄志强,他会尊重儿子的选择。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南方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30_3798941.htm
老人寻子
gb2312
相关资讯
· 老人陷骗局难醒悟 儿女难劝找来民警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 老人起诉索要赡养费 望女儿常回家看看
· 仁心大爱报春晖
· 养育五女 七旬孤寡老人养老却成难题
· 列车员人工呼吸救7旬老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