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孙女端起痰盂浇向92岁爷爷的头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31 14: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住地下室、被断电、被泼尿……他年过九旬,本应颐养天年,却有人将他的老宅变成了地狱。而这些人不是别人,正是与老人同住的三儿子一家。

  邻居赵阿姨日前亲眼看到老人家的铁拉门被一条粗铁链锁着。老人和儿媳妇言语不和,儿媳妇拿起一把扫帚就朝老人家身上打去。老人的孙女端着痰盂走了出来,直接朝老人的头顶浇了下去。不忍老人被虐待,赵阿姨报了警。

  次日,文成县公安局大峃派出所对涉嫌公然侮辱他人的老人孙女处以行政拘留三天。

  可老人接下来能幸福地生活吗?他与家人之间又有着怎么样的恩怨呢?

  孙女两次朝老人泼尿

  老人叫赵钦图,今年92岁,文成人,生有四儿四女,老伴儿已经过世。

  大概18年前,老人搬到大峃镇花园村居住,花了4万多元一砖一瓦盖起一幢三层楼的落地房,就是现在住的宅子。由于其他7个孩子都在外地生活,赵钦图就跟三儿子赵某一家住在这里。事发后,老人的十几个儿孙纷纷从外地赶了回来。

  昨日上午,赵钦图家中正在施工,给一楼搭建一面“隔离墙”。原来老人的其他子女准备建好这道“三八线”,防止老人再受侮辱。

  见到记者时,老人家的神情有些黯然,不时发出叹息声。他握着记者的手,半晌才说了一句:“他们想弄死我。”

  据老人回忆,被孙女泼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次他正站在楼梯口,孙女将尿液灌到水枪里,从楼上往他身上喷射。老人家闻出尿味,但只是将衣服脱了去洗,也没向其他子女提起这事。没想到,孙女变本加厉,8月23日老人还被送进了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就出院了。

  赵钦图的小女儿说,父亲身体一直不错,前些年甚至还能下地种田、上山砍柴。为人也很健谈,这些天却被气得一句话也不想说。

  这一家子对老人“真的很不尊重”

  近几年,赵钦图的生活范围大多就是家中的地下室。通过一道较陡的台阶下来,便到了地下室,由于近三个月一直处于断电状态,周围又没有窗户,这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老人的大孙子透露,为妨碍老人行走,之前这里的地上还被放了许多木条。说起这些事情,其他子孙都有些气愤。

  三儿子赵某今年快60岁了,在泰顺做木工,平时很少回家。赵钦图的小女儿说:“三哥从小就最受爸爸疼爱。三哥小时候出麻疹,爸爸连着好多天背他上山砍柴,就为了方便照顾。”

  赖某是赵某的第二任妻子,两人生活了三十多年,生有两个女儿,都由赵钦图一手带大。可偶尔回来的赵某对老人态度很差,连已经出嫁的赵某的大女儿回娘家时也是如此,而赵某的小女儿则是“泼尿事件”的当事人。

  住在花园村的当地村民刘女士说,她对这些也有所耳闻,这一家人对老人“真的很不尊重”。

  老人的其他儿孙也知道老人的处境,曾提出要接老人去外地生活,但老人总是摇摇头。老人说,宅子是他盖的,这一辈子都要住在这里。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温州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31_3802698.htm
孙女端起痰盂浇向92岁爷爷的头顶
gb2312
相关资讯
· 六旬老太艰难谋生
· 老人寻子
· 老人陷骗局难醒悟 儿女难劝找来民警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 老人起诉索要赡养费 望女儿常回家看看
· 仁心大爱报春晖
· 百岁慈母照顾俩病儿六十载
· 养育五女 七旬孤寡老人养老却成难题
· 列车员人工呼吸救7旬老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