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31 14: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昨称,从今秋开学起,武汉市将发放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给予资助,每名幼儿可获得每年1000元资助。至此,武汉市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

  据了解,武汉市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的普惠性幼儿园3—6周岁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申请资助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1.城乡低保家庭儿童。2.孤儿、烈士子女、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儿童。3.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贫困家庭儿童。4.家庭直系成员中有重大疾病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贫困家庭儿童。5.无稳定收入的单亲贫困家庭儿童。6.驻守海岛、艰苦边疆地区的基层官兵,以及长期驻守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和有特殊贡献军人的子女。

  按规定,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学期发放。每年9月开学初,符合资助条件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向所在幼儿园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并将相关证明材料、及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交所在幼儿园;幼儿园受理申请后审核,确定拟资助名单,在园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幼儿园将名单在9月底前,报所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每年11月上旬,武汉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将按受助名单,分区下达学前教育助学金预算通知,再由各区教育局、财政局将上级下达资金,足额下达辖区内所有幼儿园。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荆楚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31_3802687.htm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gb2312
相关资讯
· “我不要!”
· 入园第一天
· 拍虐童照片幼儿园老师被判赔精神抚慰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