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4: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80后”青年群体重德守诺 照顾失独老人8载 图

冯立柱和赵丽君夫妇想起儿子,潸然泪下。 崔涛 摄

冯立柱和他的“儿子们”在一起。 崔涛 摄

  在河北省衡水市一个3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一群年轻的“80后”小伙子正在冯立柱老人家中陪着老人聊天。

  在他们的头顶上方,挂着一张全家福。照片上,儿子冯大伟搂着怀孕七个月的妻子开心地笑着,旁边的冯立柱和赵丽君夫妇也是笑容满面。这张照片拍摄于2006年7月1日。“这是我们家的最后一张全家福。半年后,我儿子大伟就出事了。”提起往事,冯立柱老人潸然泪下。

  8年前,冯立柱唯一的儿子冯大伟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不幸去世,年仅26岁,留下了年过半百的父母和刚出生3个多月的女儿,一个幸福的家庭突然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然而让冯立柱夫妇欣慰的是,儿子的20多位朋友承担起了照顾他们的责任。

  8年前许下承诺,我们都是您儿子

  今年8月21日正赶上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民间称为“鬼节”。很多人都会在这一天去祭祀过世的亲人。一大早,万磊和其他几个小伙子就开着车过来接冯立柱老两口了。“走,大爷大妈,咱们一块儿看大伟去。”

  在冯大伟的墓前,赵丽君哭成了个泪人。“大伟,妈每时每刻也忘不了你啊。不过你放心,你交上了这么多好朋友,妈和爸有他们照顾,你安心吧。”旁边,大伟的朋友们将纸钱点燃,火光熊熊,照亮了小伙子们悲戚的神情。

  8年前,冯大伟的突然离世使老两口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赵丽君心脏病发作住进医院,冯立柱也因悲伤过度不知所措。赵丽君是东北人,而冯立柱是石家庄人,他们在衡水几乎没有任何亲属。

  “听说这事后,大伟的同学们都赶来了。”冯立柱回忆道。当时万磊、李庆福、宋辉、梁磊等同学闻讯后相继赶来,他们分成两拨,一些人到医院照顾赵丽君,一些人则在家里帮忙操持冯大伟的后事。

  “大伟的后事都是那帮孩子们帮着操持的。多亏了他们,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撑下去。”冯立柱的话语中充满感激。

  生于1982年的万磊是冯大伟的“发小”,他说,“这老两口就大伟一个孩子,大伟走了,有啥事靠谁去?”

  丧事办完后,20多个小伙子凑在一起开始商量怎么照顾冯大伟的父母和孩子,“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比亲兄弟还要亲,人走了茶不能凉,我们不能扔下他的父母、孩子不管。”

  这20多个“80后”青年齐刷刷地跪在了老两口的面前,异口同声地许下诺言:“从今后,我们都是你们的儿子,你们有什么事我们都管。”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8/t20130823_3764983.htm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gb2312
相关资讯
· 儿子两次冲进火场背出老父亲
· 七旬老人追公交摔倒 司机施救先找证人
· 老人独居树林四十年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 眉山一六旬老人跌入枯井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 老人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遇难
· 74岁老人为救2名落水儿童遇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