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0后”儿媳有套“孝顺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1-12-23 08:4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家住滨海新区古林街马棚口二村的刘媛生被街道办事处评为道德模范“好儿媳”。今年29岁的刘媛生,是个典型的兼具时尚与传统的“80后”好媳妇。自2004年结婚后,她勤俭持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处理婆媳关系,婆媳之间从未红过脸,一家人其乐融融,左邻右舍对她的评价非常高。

  据了解,2004年,刘媛生结婚时上有公公婆婆、奶奶,下有一个未结婚的小叔子,经济条件不好,一家6口住在一间80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起居特别不方便。但善良的刘媛生没有报怨,而是勤勤恳恳为家里操劳,因为她知道一家人和谐融洽、互相理解,才能过好日子。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公公婆婆、奶奶年纪都大了,所以刘媛生承担起大部分家务。为了增加家里的收入,刚结完婚不久,刘媛生就找了一份工作,并将每月工资交给婆婆以支付家庭支出费用。后来,刘媛生怀孕了,为了能多赚钱,她一直坚持到怀孕8个月才回家休息。生完孩子8个月之后,又接着去上班。一家人在谦让互助中温馨愉悦地生活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小叔子在驾车过程中造成严重车祸。当时,全家人都被吓坏了。刘媛生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帮忙处理小叔子的事情。公公婆婆愁得吃不下饭,她就每天给他们熬粥喝,并不断地安慰。最终,在刘媛生的努力下,小叔子的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一家人也终于恢复了正常状态。

  刘媛生的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妥善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使这个四世同堂之家其乐融融。在刘媛生的言传身教下,她的5岁孩子也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一听到爷爷奶奶咳嗽,孩子便会立刻伸出稚嫩的小拳头给老人捶背,小小年纪就知道哄老人开心。刘媛生的婆婆逢人说得最多一句话就是:“我算是积了大德了,遇到这样一个好儿媳,让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听到婆婆对自己的认可,作为儿媳的刘媛生,心里也是暖暖的。(记者刘长海)

 
 

编辑: Sanming 来源: 北方网
 
相关资讯
· “好儿媳”孝心孝行需要弘扬
· 孝顺儿媳朱萍 感动丰顺全村
· 张云芬:“孝顺的好儿媳”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 孝顺儿媳照顾瘫痪家公十七年
· 老翁故意杀害儿媳妇未遂获刑
· 色公公趁儿子守灵性侵儿媳妇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