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张云芬:“孝顺的好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5 17: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5年前,时年80岁的叶志均被病魔击垮,下地走路成了奢望。这时,年近50岁的儿媳张云芬拍着胸脯向老人保证:“你想出去耍,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出去。”此后,张云芬摸索着学会了开摩托车,就为了载着老人出去耍。

  在仁寿县北斗镇,几乎无人不知三房村6组张云芬这个孝顺儿媳。叶志均更是逢人便夸:“要不是有这个孝顺儿媳,我哪能活到今天!”

  她一辈子守着庄稼地——“我也想出门打工,但公公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家里不能缺人”

  叶志均早年丧妻,有两子四女,早前一直跟当石匠的大儿子一起生活,但单身的大儿子因为忙很少有时间陪老人。后来,小儿子叶文成成了家,叶志均在儿媳张云芬的提议下,搬来和小两口一起住。

  后来,叶文成外出打工,叶志均帮着照顾两个小孙子,张云芬一个人种着七八亩地的庄稼,忙得脚不着地。再后来,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挣潇洒钱去了,但张云芬一直留在家里,照顾年事已高的老父亲。

  “我也想出门打工,但公公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家里不能缺人。”张云芬平常除了到镇上办事,很少出门。“万不得已到县城去,我还是要当天赶回来,不然不踏实。”

  “早上4点多就起来,喂猪,烧饭,天一亮就出门,晚上又要忙到夜里十二点。”嫁到叶家的20多年里,张云芬几乎每天都这样,但她从不觉得苦。

  做公公的专职接送员——“他不能走路了,但他说在屋头憋得慌,我就去学开摩托,好载他出去”

  叶志均的风湿越来越严重,2006年起,走路都困难。每天不得不待在家里,这可难为了喜动不喜静的叶志均,“在屋头坐够了,想出去得很。”

  张云芬瞅出了公公的郁闷,“他不能走路了,但他说在屋头憋得慌,我就去学开摩托,好载他出去”。

  “一天,云芬说用摩托车载我去耍,问我想去哪儿,我又惊又喜,说想去村委会。她果然就载我去了。”叶志均至今还记得,那天,他跟许久未见面的老伙计聊了一整天。

  此后几年间,张云芬当起了公公的专职接送员。“早上天亮送出去,中午12点接回来吃午饭,下午再送出去,晚上又接回来,一天四趟。”

  有人问她,不怕麻烦吗?她答,只要老人高兴就行。

  “我去耍的地方最远的有几公里,但云芳从不抱怨。”叶志均逢人便夸自己的儿媳好,“人们都说我好福气,要不是有儿媳,我也活不到今天。”

  荣获好儿媳奖状——“照顾好老人,换了别人也会一样做”

  渐渐地,张云芬在镇里出了名。80多岁的老人叶吉良对她的行为赞赏有加:“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坚持该发扬,张云芬是一个典范,该好好表扬。”

  今年4月,世界叶氏联谊总会四川省仁寿支会为张云芬送来了一面奖状——“孝顺的好儿媳”,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张云芬却不好意思起来,“照顾好老人,换了别人也会一样做”。

  如今,张云芬的孩子也娶妻生子。她用行动为后辈做了榜样。(眉山日报记者 杜沁莲 李建华)

 
 

编辑: Sanming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资讯
· “好儿媳”孝心孝行需要弘扬
· 孝顺儿媳朱萍 感动丰顺全村
· “80后”儿媳有套“孝顺经”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 孝顺儿媳照顾瘫痪家公十七年
· 老翁故意杀害儿媳妇未遂获刑
· 色公公趁儿子守灵性侵儿媳妇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