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7-11 06: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新杰把婆婆接到楼下晒太阳。图 亚心网记者 王丽芳 通讯员 廖莉
张新杰把婆婆接到楼下晒太阳。
  7月8日下午,在石河子市42小区36栋楼下,张新杰扶着80岁的婆婆,走了一圈又一圈,“别偷懒,你想健健康康的,就得锻炼,这么胖,不能动了我可拽不动你!”

  白志秀歪头看了儿媳妇一眼,老大不情愿地拄着拐棍,又向前挪了几步,“我累了,不走了,走不动了!” 把婆婆搀扶到楼尽头的小板凳上坐下,张新杰给老人戴上遮阳帽,像哄孩子般说道,“就歇十五分钟,待会儿再起来走,不听话晚上没有清汤丸子吃,明天也不带你下楼了!”

  张新杰每天的“工作”就是带婆婆下楼晒太阳锻炼身体、上楼做饭、到点接婆婆回家。“她在家窝着就犯瞌睡,这么大年龄睡多了容易得痴呆,我怕她瘫在床上,也怕她忽然离开我们”。 跟婆婆同住了三十二年的张新杰,说自己早已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

  今年56岁的张新杰,早年是农八师149工区的建筑工人,干着没白没黑的脏活累活。她说年轻的时候,公婆还有奶奶对自己好得像亲闺女一样,一家人感情深得掰都掰不开。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白志秀身体便大不如前。张新杰说,这么多年,婆婆一共得了四次脑梗,“每次都吓得人半死,老人万一瘫了,我真拽不动她,要是就那么梗过去了,我可是连妈都没机会再叫了。”

  2008年春天,张新杰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医院,丈夫当时要去农八师121团出差,担心婆婆没人照看,

  张新杰就把在乌市工作的儿子媳妇叫回来。每天电话指导儿子给婆婆配药,身体稍有好转,打完吊针就往家里溜,看一眼婆婆叮嘱下儿子媳妇再返回医院。

  张新杰住院期间,心思压根就不在自己身上,她说婆婆一直都是自己照顾,“谁在我妈身边我都不放心,光一天三顿要吃的药就十几种,万一配错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白志秀今年四月和五月两次住院,把张新杰吓得够呛,“一次脑梗一次心梗,差点就过不来,心里真害怕。” 张新杰说,十六岁从四川来到新疆,跟父母相见的机会少之又少,再加上母亲去世后,她更是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别人问起,她老人家都说我是她闺女。”

  患有尿失禁的白志秀,已经用了十多年的尿布。过去住平房,冬天家里火墙跟前,一直挂着老人尿湿的棉裤。张新杰用软布包上卫生纸给老人做的特制尿布,两个月下来,可以用掉十公斤卫生纸。“平时她自己可以换,住院身上插满管子,就得我来换了”。张新杰说,婆婆每次住院,都是她最发愁的时候,因为婆婆身体太重,她想给老人翻身、擦洗、换尿布或是伺候大便,都特别费劲儿,“拽不动她,一拽就是一身汗。”

  今年四月底,张新杰一家住进了新楼房,白志秀高兴得直拍巴掌,“我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还能住上这么高的楼,过去可没敢想过。”居住条件好了,张新杰为自己高兴,更为婆婆高兴,“冬天家里有暖气,老人不用穿棉裤,换洗方便,少遭不少罪。”

  张新杰的爱人蒲云木对妻子孝敬母亲的行为,感动在心,他说张新杰嫁给自己,没享过啥福,“退休前干活苦,退休后操持家务照顾老母亲也不轻松,她自己身体也不咋好。”至今还常年在外工作的蒲云木,却从不担心老母亲,“我知道,我不在家,她对我妈也比闺女还亲。”

  杨珍秀是张新杰二十多年的朋友,谈起张新杰她只有一句话,“没见过这么贴心的儿媳妇,亲闺女做不到的,我这么多年可是眼睁睁看着她一一做到了。”
 
 

编辑: 来源: 生命时报
 
相关资讯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 运城盐湖举行孝顺媳妇评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