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儿媳照顾瘫痪家公十七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10 16: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平南县东华乡兴华村龙庆屯,孝顺媳妇石秀珍的人品有口皆碑。17年来,她坚持给瘫痪的家公翻身、按摩、清洗衣服,从未间断,她的孝心感动了邻里乡亲。最近,她被评为我市首届十大孝心人物。

  嘘寒问暖要当家公好儿媳

  11月2日,记者来到石秀珍的家。令记者吃惊的是,这间简陋的瓦房显得十分干净、整洁 ,就连厨房做饭的炊具都擦得锃亮。

  看到记者四处打量,石秀珍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每天都打扫打扫,让老人住得更舒服一些。“据了解,除了每天打扫家里的卫生外,她还要清洗老人每天换下来的衣服和尿布,所以每到冬天,她的手都会被冻坏。

  在屋子里,94岁的黄兴汉老人因患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原以为卧室里会有异味,记者走进去却发现,老人的卧室不仅通风敞亮,被褥也干干净净。黄兴汉老人此时正躺在床上,看上去精神还不错。

  见到记者,老人喃喃地说:“身体动不了了,都是儿媳在照顾着我哩。”站在一旁的石秀珍听了,消瘦的脸庞上流露出朴实的微笑。

  石秀珍告诉记者,1994年,老人突然发病,手脚不能动弹,她赶紧和儿子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得了脑梗塞,从此全身瘫痪。17年来,老人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甚至连基本的坐姿都不能保持,全由石秀珍照料。

  夏天天热时,石秀珍会不时拿湿毛巾帮老人擦身,以防老人久躺生褥疮;冬天天气寒冷,石秀珍不仅帮老人翻身,还坚持给老人的手脚作按摩,以防肢体僵硬。有了石秀珍的悉心照料,老人的病情逐渐有所好转。

  早起早归不让家公饿肚子

  平时,石秀珍还要兼顾农活,农忙的时候,为了照料家公,石秀珍一大早就起来煮饭给家公吃,再去离家近1公里的河边洗家公换下的尿布和衣服,之后再去干农活,中午还得赶回家做饭,下午再去忙农活。岁月如梭,石秀珍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在她的时间观念里,做饭、喂食、干农活都要围着家公转。

  为了让老人一起床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石秀珍每天6点起床开始准备早饭。细心的她为了不让老人吃饭时房间里有异味,早上起来后早早就把老人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帮老人擦身洗脸,接着给老人喂食。

  石秀珍说,老人早睡早起,常常晚上很早就睡,早上6点就起床。一天三餐都要准时用餐,为此,她每天不管多忙,都会准时赶回家给老人做饭,收拾收拾老人卧室,陪老人聊天。(转下一页)

  省吃俭用为家公买水果

  石秀珍的家庭本来就不富裕,家婆早年病逝,家公年老,一家仅靠丈夫外出打工的收入接济生活。从1994年家公患病开始,石秀珍顶住长期支付老人治病的庞大开支的压力,省吃俭用,硬是从微薄的收入和亲友的接济中为老人买一些营养品,为老人补充营养。

  2003年,石秀珍的丈夫由于过度劳累脑出血离开了人世,这个家庭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这时,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石秀珍的肩上。

  有一天,老人说想吃苹果,可是龙庆屯附近没有卖苹果的。为了让老人家开心,石秀珍先是走着到了乡里的集市,可那天不是圩日,没有水果卖,她只好坐车去别的地方买。“看着老人吃到香喷喷的苹果后,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在石秀珍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的身体不仅逐渐好了起来,而且心情也不错,偶尔还和邻居聊天解闷,石秀珍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她说,只要老人开心快乐,她再苦再累也值得。

  石秀珍17年来不离不弃照料瘫痪家公的事迹迅速在邻里乡亲中传开来,大家都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在采访中,村民们都说,“百事以孝为先”,石秀珍用实行行动阐述了这句话的真谛。

 
 

编辑: Sanming 来源: 贵港新闻网
 
相关资讯
· “好儿媳”孝心孝行需要弘扬
· 孝顺儿媳朱萍 感动丰顺全村
· “80后”儿媳有套“孝顺经”
· 张云芬:“孝顺的好儿媳”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 老翁故意杀害儿媳妇未遂获刑
· 色公公趁儿子守灵性侵儿媳妇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