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6-07 17: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敬婆婆的好儿媳

  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通讯员冯永乐

  在灵台县星火乡蔡家塬村,只要提到程雪琴,大家都会说:“程雪琴是敬老好儿媳”。

  “我的好儿媳妇”

  近日,记者走进程雪琴家,见到了这对幸福的“娘俩”。

  程雪琴的婆婆看起来很精神,一提起程雪琴就笑呵呵的,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儿媳妇真好啊。”

  程雪琴的婆婆家最初并不富裕,在程雪琴还没嫁过来的时候,公公就患病半身不遂,无法下地干活,所以婆婆家里生活一直就很困难。

  程雪琴也向记者坦言,当初嫁过来的时候,确实也下了很大的决心。程雪琴说:“家庭经济条件富裕还是贫困,我不太在意,只要我们夫妻相亲相爱,一家人和和睦睦,快快乐乐,就比什么都强。”程雪琴刚嫁进郭家时说的心里话,她的婆婆白桂兰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时,老两口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感谢上苍,赐给他们一个好儿媳。

  村里年纪大的老人们在空闲时候总爱聚在一块儿,在星火乡的小百货店里唠家常,一提起程雪琴一直伺候身患癌症的公婆时,大伙直夸她婆婆好福气,有一个那么孝顺的好儿媳。

  爱融于点滴生活

  自嫁到郭家后,程雪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她对这个家的爱。

  1999年,由于长期劳累,婆婆患上了癌症,需要住院治疗,这对于经济拮据的郭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婆婆住院了,家里的重担全落在程雪琴一个人身上。当时,公公去世不久,巨大的生活负担将她压得喘不过气。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住了,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患病的老人,一边做家务。

  为了让婆婆出院回家时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程雪琴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将婆婆的被褥清洗干净,细心铺好。“我儿媳妇真的很不容易。”回忆起生病时的那些日子,程雪琴的婆婆眼眶都红了。

  婆婆出院后,程雪琴每天把饭菜端到婆婆床前,看到婆婆因生病心情郁闷,程雪琴心疼极了,她一边笑着和婆婆说些村里的趣事,一边安慰鼓励婆婆要坚强。“自从嫁过来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把他们当做我的亲生父母,他们操劳了一辈子,我们做小辈的照顾他们、关心他们是应该的。”程雪琴的话,朴实,简单,却让人深深感动。

  为儿孙做榜样

  凭着聪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这几年,在程雪琴夫妇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郭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程雪琴一如继往地照顾着老人。

  考虑到婆婆的身体还在恢复中,平时程雪琴从不让婆婆干重活。“妈,如果闷的话,就和村里的老人们去街上聊聊天,家里的事儿不用你操心。”这是程雪琴常对婆婆说的一句话。“家里很融洽,一家人在饭后坐在一起聊天,不知有多开心。”程雪琴的婆婆开心地笑着,平常有好吃的,程雪琴总给婆婆送到桌前,让婆婆尝尝鲜。“如今,我家已逐渐好起来了,我也要给儿孙们做个孝顺的好榜样。”程雪琴自豪地对记者说。

  转眼间,程雪琴嫁进郭家已24个年头。20多年来,她不离不弃,用真诚的爱心和孝心感动着家里每一个人,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蔡家塬好女儿,敬老好儿媳”。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甘肃日报
 
相关资讯
· 88岁老人被困负一楼两天三夜
· 女子称30岁老公钻婆婆怀里睡
· 永安镇为孝媳举行事迹报告会
·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王雪芳
· 从孝亲到爱亲
· 乔力盼:孝敬婆婆亚克西
· 孝顺媳妇带着婆婆和孩子改嫁
· 82岁儿媳照顾百岁婆婆成美谈
· 好儿媳照顾瘫痪婆婆感动邻里
· 谈媳妇不孝顺婆婆的七大原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