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王雪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5-14 14: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禹州市方岗乡朱沟村,王雪芳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好媳妇,自嫁到婆家17年来,用爱心、勤劳把家打理得和和睦睦、喜乐融融、蒸蒸日上,她以孝老爱亲,感动了乡邻。

  新媳妇把婆婆当亲娘

  朱沟村是方岗乡南部一个偏僻的小村,1996年,王雪芳和该村青年宋书伟结婚了。宋书伟的父亲宋群才是一位老教师,常年住校很少回家,婆婆李平性格内向。人常说婆媳关系最难处,宋书伟担心活泼开朗的媳妇和婆婆难以相处,但是,王雪芳说,人心换人心,我会把婆婆当亲娘,用我的真爱换取婆婆的理解。她每次出门回家走到大门口先喊娘,有什么事都和婆婆商量,得到婆婆的同意再去办;每到季节变化,及时给老人添置衣物,冬买棉,夏买单,从头到脚想得十分周到;平时老人有个头疼发热的就马上陪老人去看。每次赶集赶会,从不空手,要给老人捎点什么,让他们高兴。婆媳两人虽然年龄相差很大,但却亲如姐妹,关系非常融洽。2011年10月,婆婆突发心脏病去世,王雪芳强忍悲痛,按照农村的风俗排排场场地给婆婆操办了后事,街坊邻居都说,李平这辈子真是烧高香了,娶了这么孝顺的媳妇,真有福气啊!

  婆婆走后,她用孝心温暖公公

  婆婆去了,和婆婆相濡以沫、感情深厚的公公却天天陷入深深的思念中。王雪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体贴入微,想方设法让这个70多岁的老人开心。每天早上,先把温热的洗脸水端到公公卧室,接着把农村最好的一碗热腾腾的荷包蛋端给公公吃,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老人喜欢吃的饭菜,晚上还要让孙儿们陪爷爷说话、打扑克、看电视。退休在家的公公后来又到一所民办学校当老师,她就经常打电话询问学校的老师,了解掌握公公的思想。在老人生日时,王雪芳置办了满满一桌子老人喜欢的菜,并专门定制了生日寿糕,让老人惊喜不已。去年春节前,王雪芳进城办年货,自己什么也没有卖,花五百多块钱给公公买了一身新衣服,让宋群才一个春节都高高兴兴。

  要强的媳妇让丈夫振作起来

  母亲去世后,王雪芳的丈夫宋书伟却接受不了,他在母亲的坟头上躺了三天,一下子变得消沉了,天天无所事事,在家蒙头睡觉。王雪芳看在眼里,心里既疼又爱更着急,这样时间长了也不是个办法啊,长此以往怎么能行?但是他理解丈夫对母亲的感情,也知道丈夫的脾气,这事不能吵,更不能急。她首先对丈夫体贴关怀,尽量让他吃好休息好,每天自己回来就尽量陪着丈夫聊天、看电视,用自己温暖的心化解丈夫心中的疙瘩,几个月时间终于使他走出阴影,重新振作了起来,主动到一个建筑队上打工,人们又看见了以前那个勤劳能干的宋书伟。

  勤劳的媳妇把小家治理得蒸蒸日上

  王雪芳是一个勤劳能干的好媳妇,他结婚来到宋家后没多久就到村子附近的砖厂打工,拉坯、装窑、出砖样样都干,不怕脏,不怕累,细嫩的双手磨出了血泡,结上了老茧。2007年,夫妻俩用这些年打工积攒的钱盖起了漂亮的新平房,并添置了冰箱、洗衣机和摩托车,一家人其乐融融,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几年,她家年年都是乡里、村里的“五好家庭”。

 
 

编辑: 冯玉超 来源: 新民网
 
相关资讯
· 88岁老人被困负一楼两天三夜
· 女子称30岁老公钻婆婆怀里睡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 永安镇为孝媳举行事迹报告会
· 从孝亲到爱亲
· 乔力盼:孝敬婆婆亚克西
· 孝顺媳妇带着婆婆和孩子改嫁
· 82岁儿媳照顾百岁婆婆成美谈
· 好儿媳照顾瘫痪婆婆感动邻里
· 谈媳妇不孝顺婆婆的七大原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