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好儿媳”孝心孝行需要弘扬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2-21 14: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董宏达

  最近,《长春晚报》报道了九台市沐石河镇前央村“孝老爱亲”模范户赵文艳孝敬公婆的事迹,事迹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但却很感人。

  赵文艳当初嫁到孙家,并没在意孙家的经济富裕还是贫困,她认为只要夫妻相亲相爱,一家人和和睦睦,快快乐乐,比什么都强。这就是朴素的家庭婚姻观。也正因为她有这样的观念,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她对这个家的爱,尤其是她对公公婆婆倾注的爱心。公公患病生活无法自理,赵文艳给公公洗头;婆婆患病住院,赵文艳每天把饭菜端到婆婆床前,看到婆婆因生病心情郁闷,给婆婆讲村里的趣事,让婆婆开心。结婚20多年来,赵文艳不离不弃,一边照顾患病的公婆,一边带孩子,一边做家务,用真诚的爱心和孝心感动着家里每一个人,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前央好女儿,敬老好儿媳”。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当今社会,家庭生活中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公婆与儿媳的关系难处。而最幸福的家庭,往往也因为有个孝敬公婆的好儿媳。赵文艳婆婆感谢上苍赐予好儿媳的表述,就是最好的证明。孙家因为有了赵文艳这样的好儿媳,即使生活不那么富裕,但精神上开心快乐,一家四世同堂,生活其乐融融。

  “好儿媳”好在哪?透过赵文艳的事迹,我感到就是她内心充满了爱。因为有爱而与公婆不分心,体谅公婆的难处,尽晚辈的一份孝心;因为有爱而对家庭条件看得不是那么的重,凭着自己聪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改变家庭经济环境;因为有爱而感恩、理解和尊重公婆,把公婆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细心照顾。因为有了“好儿媳”,家庭就多了温馨,生活就多了幸福,社会就多了和谐与感动。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好儿媳”事迹把中华民族的孝道,诠释得很具体很朴实,这样的事迹,为社会树立了孝心榜样,在人们惊呼亲情冷漠的今天,“好儿媳”事迹,弘扬了当代社会健康的伦理道德风气,这是公婆的福气,也是社会孝心孝行的风范。

  孝心孝行需要宣传和弘扬。当代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主义“孝心”道德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可缺少的内容,是社会舆论积极提倡的核心理念之一,也是新闻媒介在营造“和谐、公正、仁爱、共享”的社会政治意识形态环境中的重要责任。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主题宣传活动,将我们身边“孝老爱亲模范户”感人事迹讲述给读者、市民,就是对孝心孝行最好的弘扬。

  社会和谐离不开家庭和谐,家庭和谐主要体现在儿女对父母的孝心孝行,父母对儿女无私的爱。在现代公民社会里,尤其需要更多的“孝老爱亲模范户”,需要孝道和爱的精神的传承,只有这样,才能让社会健康的伦理道德风气流传久远。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相关资讯
· 孝顺儿媳朱萍 感动丰顺全村
· “80后”儿媳有套“孝顺经”
· 张云芬:“孝顺的好儿媳”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 孝顺儿媳照顾瘫痪家公十七年
· 老翁故意杀害儿媳妇未遂获刑
· 色公公趁儿子守灵性侵儿媳妇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