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胡首芳: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18 16: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们常说婆媳关系不好处,但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居民胡首芳,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看待,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4年前,胡首芳的公公和婆婆同时患病,她悉心照料。“4年如一日,照顾卧床不起的公公婆婆,这样的好儿媳真是太难得了!”说起胡首芳,白云桥社区的居民们都纷纷称赞。

  好媳妇撑起家中一片天

  昨日,在白云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主任彭国珍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胡首芳的家。胡首芳坐在靠近门口的沙发上,她的婆婆王佛珠今年67岁,由于中风偏瘫导致行动不便。

  今年42岁的胡首芳和公婆住在一起已有20余年,这么多年来,她和公公婆婆相处得十分融洽。在老人们的眼中,她是最孝顺的儿媳妇。“我丈夫工作比较忙,儿子即将升高中,所以家里的许多事都是我在料理。”胡首芳告诉记者,婆婆2007年生病后,腿脚不便,虽然能下地走动,但必须要有人搀扶。公公也在前几年患上了糖尿病,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胡首芳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从不抱怨。“今年年初,已经90岁高龄的公公刘镇华去世了。”胡首芳说。

  婆婆吃喝拉撒全靠她

  婆婆中风瘫痪后,胡首芳不离不弃,吃喝拉撒全由她一个人操持。胡首芳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除了买菜做饭,就是伺候婆婆吃饭、穿衣、大小便,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虽然婆婆行动不便,但口齿清晰,胃口也很好,早上吃一碗面条,中午和晚上就吃米饭。“趁着婆婆还能下地走动,我每天都扶着她在屋子里走两圈。晚上睡觉前走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走一走对身体有好处。”胡首芳告诉记者。婆婆吃完饭后,她会为婆婆做按摩,做完按摩,便扶着婆婆在床上坐好。

  对于街坊邻居的赞扬,胡首芳很坦然:“人都会变老,照顾老人是儿女应尽的义务。”

  照顾公公不怕脏和累

  起初,婆婆因中风瘫痪在床,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胡首芳便学会揣摩婆婆每一个眼神,通过其眼神,能及时了解婆婆的需要。婆婆中风4年,却从来没穿过一件脏衣服,没生过一个褥疮。胡首芳每天定时给婆婆翻身、按摩。即便这么忙,她还为婆婆做了一件棉袄。

  胡首芳还谈到了公公刘镇华在世的时候。她说,公公患糖尿病后,每天夜里1时到第二天早上7时要排3次大便。她一夜没睡,守在老人身边。第二天家里又来了亲戚,做完午饭,困得实在不行,就在老人屋里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记得有一次,亲朋好友来拜年,刚好碰到老爷子拉屎弄脏了裤子,在场的人都坐不住了,她却立马上前为老人脱去裤子,擦洗干净。嫁进刘家20多年,她就一直这样悉心照顾着两位老人。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胡首芳能几年如此、任劳任怨地照顾两位老人,这样的好儿媳上哪找去啊!邻居们都特别佩服她。(记者 刘洁/文 肖荣/图)

 
 

编辑: Sanming 来源: 江汉商报
 
相关资讯
· “好儿媳”孝心孝行需要弘扬
· 孝顺儿媳朱萍 感动丰顺全村
· “80后”儿媳有套“孝顺经”
· 张云芬:“孝顺的好儿媳”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孝顺儿媳照顾瘫痪家公十七年
· 老翁故意杀害儿媳妇未遂获刑
· 色公公趁儿子守灵性侵儿媳妇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