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飞来的女儿”既孝顺又贴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20 17: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 白彦平

  “阿婆,我来看侬了。”周末,家住闵行区的秦娴来到长宁区新泾敬老院,看望腿摔伤的陆云珍。来到老人床前,秦娴轻轻抚摸着老人脸颊。老人抬眼一看:“噢,秦小姐!”90岁的陆云珍平时连自己的儿女都认不出,但她就记得“秦小姐”。这份特殊的感情,源于秦娴十年如一日把敬老院的60位老人当作父母来孝敬。近日,49岁的秦娴被市慈善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

  “每年冬天没到,过冬用品就送来了。夏天没到,防暑用品也送来了。”78岁的王阿婆12年前进入敬老院,2001年的一天,秦娴在陪同朋友来敬老院看望父亲时就和她相识了。“敬老院里的老人都十分渴望有人来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这样,他们就会高兴好几天。”秦娴说道。于是,她主动与院方联系,每月资助敬老院800元,还把每月21日定为“探老日”。每当这一天,她总会早早起床,拿着日常生活用品,骑着自行车,上门探望老人。

  老人们习惯称呼秦娴为 “秦小姐”,只要一提起“秦小姐”,老人们都会纷纷称赞:“她对我们比亲生女儿还好。”92岁的宋阿婆住进敬老院时,身体不好,连路都走不了。每次秦娴来敬老院,都会特别关照她。宋阿婆的心情也一天一天好起来。如今,宋阿婆身体得到全面恢复,甚至还能参加舞蹈活动。而对于85岁的陆阿婆老两口来说,秦娴让他们第一次吃到了生日蛋糕, “‘秦小姐’每个月都会为老人过集体生日。大家围坐在一起过生日,别提有多开心了。”考虑到部分老人没有医保,秦娴还与院方沟通,设立了“秦娴小药箱”,花钱备了药品。她还购置沙发送给老人,出钱为老人安装健身器材。“把钱省下来为老人们办点好事,尽了我的一片孝心!”

  老人们都把秦娴当作自己最疼爱的“女儿”。见她总是骑着自行车来去,老人们要凑钱为她买助动车。秦娴婉言谢绝:“老人们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受秦娴影响,一些原先不常来探望的老人子女,现在不仅来得更勤了,逢年过节还接老人回家共享天伦。老人们也悄悄在发生着变化,平日里连2元钱理发费都舍不得花的他们,在汶川、玉树相继发生大地震后,也纷纷向灾区捐款。

  10年来,敬老院老人换了一批又一批,秦娴的爱心却从未间断。“秦娴是老人们‘飞来的女儿’。”敬老院院长袁惠琴说道。

 
 

编辑: Sanming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