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7-05 13: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高考圆梦时 父亲却永远地走了

  会宁一中朱亚强取得542分的好成绩,但父亲离世,让家庭陷入困境

  “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考上一所好大学,和我一起去领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是,这个愿望就要实现之时,父亲却永远的离开了我……”说到这里,朱亚强已泪眼朦胧。独自领取录取通知书、独自踏上求学的征途、独自照顾身患残疾的母亲,独自撑起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这就是朱亚强今后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生活。

  高考过后 慈父因病离世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朱亚强的命运是不幸的,妈妈是个残疾人,爸爸常年辛苦操劳,身体一直不好,他自己也有胃肠炎。这一切虽然有些不幸,但是,因为有爸爸这个坚强的后盾在,朱亚强总觉得他是幸运的。“我现在心里除了痛苦,还感到特别无助……”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这个在会宁一中老师和同学们心中那个最坚强的小伙子眼中闪出一丝慌张。

  “爸爸为了我,起早摸黑的种地、打临工供我读书,因为舍不得花钱,爸爸被病魔折磨得瘦骨如柴,就在高考后的第11天,还没等到高考成绩出来,爸爸就离开了人世。” 拿着542分的成绩单,朱亚强说:“我实现了考上大学的梦想,而遗憾的是,爸爸却不能和我分享这份快乐了。”朱亚强告诉记者,一年前他和父亲去赶集时,当时父亲和他说了很多话,“爸爸最大的愿望是能和我一同去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并要摆宴席请亲戚和乡亲们来庆贺一下。”

  照顾病母 放弃外省求学机会

  失去了父亲这个最牢靠的后盾,对于朱亚强而言,不仅仅是再也没有人和他分享快乐、面对困难,更为重要的是,眼看要交的上大学的学费也没有了着落。高考542分,这样的成绩,完全有可能去省外重点大学就读,但为了节约成本,同时方便照顾残疾的母亲,朱亚强只能报考一所省内二本院校——兰州理工大学。

  “其实,没能及时让爸爸治病是我最愧疚的事,爸爸几年前就发现胸口特别疼,但是为了把钱留给我上学,爸爸就一直没有去医院,直到今年6月初,实在疼痛难忍,他才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被查出患上肝癌。可是为了不影响我参加高考,爸爸没有继续医治,并且对我隐瞒了病情。直到高考结束后,爸爸才住进了医院。而那时,他的病情已经特别严重了,身体已经骨瘦如柴了,就连医生采血做化验时,也采不到血了。住院的第9天,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而爸爸却要坚持出院回家,回家的第二天下午爸爸就离开了人世。”朱亚强告诉记者,在处理完爸爸的丧事后,他就想出来打些临工,为自己挣些学费,因为家里本来不多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西部商报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 运城盐湖举行孝顺媳妇评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