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5-15 10:2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江都高阳社区邓新明、徐传兰夫妇,30余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与自己无亲无故的一对老人,不仅感动了老两口,也感动了周围的群众。

  感人 每天中午给老太送菜

  高阳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邓新明夫妇照顾的老人是吴家才、郑明华夫妇,老两口无儿无女。1979年吴家才退休后,邓新明夫妇主动担负起照顾他们的重任。2006年吴家才去世后,他们每天中午都要给老太烧好菜送过去。

  记者近日来到邓新明家时,徐传兰正在忙着中午饭。邓新明说,老太今年也80多了,每天去菜场买菜也不方便,如果跌伤了就更麻烦了。

  快到11点时,徐传兰把菜装在方便盒中,一天前,徐传兰还包了粽子,当天也装上几个带给老太。从建设新村骑车到老太住的人民路扬剧团宿舍大约有10分钟路程。宿舍路边一些店铺的老板看到徐传兰过来也主动与她打招呼,“给老太送饭啊。”一位老板说,不论刮风、下雨、下雪,他们夫妻每天都会有人把菜送过来给老太,亲生儿女能做到这样都不容易,更别说素不相识的人了。

  郑明华在这间20多平方的老房子里住了有30年。放下饭盒后,徐传兰与老太聊了会,便收起前天带来的饭盒离开了。

  故事 无血缘关系却成一家人

  邓新明说,刚开始照顾老人时他自己也刚结婚不久,那时吴家才夫妻才五六十岁,照顾起来也不是太累,也就逢年过节送些东西给他

  们,再请他们到自己家来吃饭,但随着两位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自己操的心也就渐渐多了起来,老人生病、看病都要全程陪同。

  2006年8月,88岁的吴家才糖尿病发作,邓新明、徐传兰夫妇连夜打车把老人送到医院。从住院到老人去世,49天的时间里,邓新明每天白天都在病床旁,徐传兰则每天负责在家做饭,到了吃饭时间,邓新明回家把饭带到医院喂老人吃。

  那时天气比较热,老人也不能洗澡,邓新明每天都会用热毛巾替老人把身体擦一下,老人胡子长了,他专门买了个电动剃须刀。刚开始,医护人员与病友都以为他是老人的儿子,后来老人单位的同事去看望,病友才知道原来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住院第48天,刚好是老人的生日,邓新明买了只蛋糕带到病房替老人祝寿,第二天老人离开了人世。

  夫妇两人由于长期打疲劳战,在替吴家才料理完丧事后都患上了感冒,前后挂水20多天。即便是这样,他们每天都要去看望郑明华,生怕老太因为悲伤影响身体。

  心愿 会照顾老太直到终老

  吴家才去世后,徐传兰担心郑明华孤独,和丈夫商量将她接到自己家来服侍。不过郑明华不愿意,徐传兰夫妇只好作罢。为了方便与老太联系,他们特意在老太家装了电话。并每天为老人送饭,每年除夕都会把老太接到家里吃团圆饭。

  邓新民夫妻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南京,儿子在江都,有时夫妻俩要去南京看女儿,就会嘱咐儿子每天给老人送菜。如今不仅是邓新明夫妇把老太当成自己的妈妈,他们的儿女、孙儿孙女也都把老太当成亲人。

  2009年,郑明华80岁生日,邓新明夫妇提前20天就忙开了,

  为老人购置新衣服,还订了1000多元的生日蛋糕。当天的生日宴会,邓新明夫妇请来了自己的亲戚朋友,在饭店摆了16桌替老人祝寿。老人逢人就说:“虽然我们没有亲生儿女,但他们就像是我的亲儿女!”

  邓新明说,30多年了,现在已经很习惯把老太当成自己家的一员了,自己夫妻两也会尽心地把老太照顾到终老。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扬州网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 运城盐湖举行孝顺媳妇评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