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黄秋生十年改变成为孝顺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5-01 17:2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黄秋生(资料图)

  黄秋生是圈中少见的“异类”,除了因为他敢言,更因他的侍母至孝。年初黄秋生在内地拍剧期间,接获母亲中风消息,立刻心急如焚,就算要多番转机,仍坚持赶返香港探望。外间不熟黄秋生为人的,总以为他爱爆粗问候别人母亲,实则生性孝顺的黄秋生也有铁汉柔情一面,这里他将与大家分享他的内心世界。

  以下黄秋生自述部分:

  妈妈现在已经出院,暂时在护老院住,房子装修好会接她回家的,会请多一个工人照顾她。妈妈的年纪都大了,我预料她中风后走路,或者手动不了,但如果要她插喉不知道多少年,对她是一件好痛苦的事。妈妈现在的状况算是如此了,最初我希望她可以吃东西就好开心,虽然她现在半边身动不了,但她能吃东西,还吃得不错、吃好多,我觉得算不错了。

  妈妈的精神好的时候,会笑一下,心情都OK,她为人好达观,我觉得她现在每天就好似将过往的回忆拿出来,慢慢回味完再吞回去,但她的心里面在想什么我就真是不知道。

  装修房子,请多一个工人,是要多花好多钱,但不可以想钱的问题,有得花已经是好有福气。

  难忘全心爱护

  我妈妈好疼我。我好小的时候已经没有爸爸,很小的时候又走去寄宿。妈妈怎么疼我?我当然好深刻记得,深刻到讲出来都会哭!但你看我好似好孝顺我妈妈,其实你看不到我如何惹怒她,我惹她几十年了。

  以前我是好少探妈妈,有时两个礼拜才喝一次茶,每次我走,看见她双眼都是好依依不舍。这个世界哪会有父母不挂念自己的仔女呢?只有仔女长大了,不再挂念父母,因为仔女的生活太多姿多采,工作、拍拖、娱乐……直到某个年龄、某一日,仔女的生活不再精彩,他们就会想起父母。

  妈妈这次中风,给了一个机会我要强制自己每日去探她,虽然我探她,她未必知道;探完她,她也未必记得。

  相见好同住难

  我40岁前一直跟妈妈住,但一齐住的时间经常有冲突,她经常担心我没有吃饭,走来拍我房门,有时我在看书、睡觉,真是会好生气!拍戏好辛苦,我容许不到休息还有人在旁边骚扰,我有大声骂过我妈妈,还试过惹到妈妈呕血,每次大声说完她,自己都好后悔,自己都好不懂:人为什么要伤害自己爱的人又伤害自己,来证实关系的存在?不过每次后悔完,下次我又再骂她。

  十年变出耐性

  这十几年我算改变了好多,可能人老了,我现在变得好有耐性,再没有大声说过妈妈一句,不过我暂时都还未可以搬回家跟妈妈一齐住,我想除非我不工作、不看书,只要一日还要赚钱,我都接受不了跟人一齐住。

  对父亲余怒未消

  黄秋生对当年抛妻弃子的生父极为不屑,虽然事隔将近半世纪,但他对生父仍然余怒未消:“他遗传了脾气暴躁的基因给我,我4岁他已经打过我,当年整家人围着看小猫乱叫,他叫人不要接近,我不懂,想去摸,可能他觉得没有面子就打我,我回房间哭,他过来找我,我拿了机关枪摔他,他就用抱枕挡。后来妈妈说他出了房间,讲了一句:‘他真是像我,希望以后长大办事能力都有我这么高就好!’”

  不过,黄秋生对父亲的寄语却甚有保留,更嘲父亲“贪污都比人差”!他继续说:“我爸爸当年做物料供应处,那个时候制度未健全,一些人主动拿钱给他,问他好好处今日已经发达了,他就搞到后来去澳洲做生意,生活也不开心,连后来我疝气入医院,妈妈打长途电话给他,他都要妈妈出电话费,那都还说自己办事能力高?”

  对儿子无微不至

  黄秋生特意为儿子取名“一一”以方便儿子罚抄,可见他爱子之情的确无微不至。不过,黄秋生却谦称一一并不太崇拜他这个父亲:“我的儿子好少看我的戏,上次一齐演戏是帮我,他开工三日,就讲明了不想做演员,好事呀!他的兴趣是音乐,他欣赏周杰伦,唱得、作得,玩乐器厉害。他上次见到恭硕良,聊到交换埋电话号码。(你都是1995年叱咤乐坛生力军男歌手金奖得主啊?)他拉大提琴的,我的歌很差!”说时一脸自傲又慈爱,一抹平日的强悍。

  圈中孝顺仔女

  艺人为赚钱,与双亲见面时间买少见少,不过圈中也有若干孝顺仔女,无时无刻力尽孝道!

  【房祖名】

  房祖名出名侍双亲至孝,本月初为贺父亲成龙生日,特地从台湾空运五大箱水果返港;早前母亲林凤娇60岁生日,他也特意与父亲制造难忘的生日会。

  【张柏芝】

  柏芝对父母照顾周到,据悉她每月会给50万元予母亲作家用,试问人间哪得几回这样的事?她认孝顺第二,谁敢认第一?

  【周杰伦】

  周杰伦(周董)对母亲叶惠美孝顺众所周知,就算周董要到外国工作,也会尽量安排母亲同行,争取见面时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网易娱乐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