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心是一朵不败的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8-03 16: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百善孝为先,万里之遥,始于足下。近年,有的小学教育学生要孝敬父母,首先从为父母洗一次脚开始。当时自己的感受“此举可行”。但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已老大不小的了,自己又不老不少没灾没病的,叫孩子洗哪门子脚呀!又觉得有些悲哀。近日,虽未有幸享受孩子给洗脚,但在一次揉脚中,感受到孩子深深的孝心。

  一天晚上,自己觉得很累,尤其是脚疲劳。我倚在沙发上,跟正在集中精神玩电脑的儿子说:“哎,给妈妈揉揉脚。”刚说完又有些后悔,孩子正弄着键盘,揉脚不方便。此刻,以此为由推脱,也情有可原。停了片刻,儿子尽管正在打游戏,还是转过身来,没有片刻的犹豫,一下把我的脚放到自己光着腿的膝盖上,用力揉起来。我大声叫:“小点儿劲儿,别把骨头弄伤了,你妈妈的骨头可不太结实。”痛,并快乐着。儿子先是认真地揉着脚心脚掌,又逐个按摩着脚指豆儿。揉完左脚又揉右脚,中间还不忘点点他的鼠标。

  两只脚都揉完后,他站起身来。我忙说:“赶紧去洗洗手,再弄电脑。”他却大睁眼睛问:“妈,家里有按摩乳或凡士林之类的东西吗?”我不解地问:“有凡士林,干什么用?”“你的脚太干,抹上东西再揉,效果好。”儿子的话,令我惊喜,更惊讶!儿子知道,妈妈多是素面朝天,连指甲油都没有擦过,更别提做脚的护理了。儿子真的是长大了,懂事了。当儿子毫不吝啬地把凡士林浓厚地抹到我的双脚上,用他年轻富有光泽的大手,在我油光光的脚上轻揉着,脚在发热,心在发烫,我的视线模糊了,这就是自己在待产室痛苦多时生下的儿子吗?这就是在暴雨中,宁可摔倒自己磕破腿,而没有松手把孩子掉在水中的儿子吗?真是时光荏苒,儿子怎么突然一下长大了。我此刻看到了乌鸦反哺的拳拳孝心,它丝毫没有舞台上作秀的成分,也没有一位观众的评判,孝心不经意的流露,却充满真情实感,令人感动。

  我在想,儿子你最知道,妈妈的这双脚,从细腻到青筋凸起,从光洁变粗糙,妈妈用这双脚,带着襁褓之中的你,到马路上去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用这双脚,蹬着自行车日复一日地送你去上学;从你呀呀学语,到上重点学校;从高考不如意,到力排众议支持你远走异国求学;是妈妈这双脚,在忍辱负重支撑着,在跋涉中不畏吃苦受累。有这双脚的坚持,妈妈变得坚韧,因此生活中妈妈舍弃了许多,美容、出游、买高档服装……但为了你的成长,妈妈对所有的付出无怨无悔。

  儿子,尽管你在成长中,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学习中让父母操过不少心,但此刻,当你把妈妈的脚抱在怀中,没有嫌弃它的丑陋,没有厌恶它的不洁,却细致地发觉了它的老化干燥少滋润,妈妈知足了,妈妈不仅看到了,而且亲身感受到了亲情回报的爱;妈妈欣慰了,妈妈脚的皮肤被凡士林滋润着;妈妈的心,更是被爱的雨露滋润着、温馨着。在儿子的孝心中,妈妈的脚不仅变润泽了,妈妈的心中更是溢满幸福和快乐。

  妈妈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良知和孝心,儿子,妈妈的心中感谢你!

  孝心,是一朵四季飘香的不败花;孝心,是一株不畏严寒的常青树;孝心,是一生一世血浓于水的不了情;孝心,是维系家庭社会和谐的纽带。

  愿我们都为忠为孝,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孝心,爱祖国,忠于祖国,从爱父母、孝顺父母做起。(滨海高新区 晓鹿)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网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