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4-06 15:4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她是一个非常纯朴的农村妇女。她用一颗炙热的爱心和孝心,细心照料瘫痪卧床的婆婆,照顾孤苦的侄儿侄女,她就是广安区桂兴镇漾水村六组的张兴琴。正是这位平凡的农村媳妇,用善良的心撑起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

  噩耗连连 婆媳连心共渡难关

  今年62岁的邓伟菊,中年丧偶,家中公爹常年瘫痪,但她依然肩挑大梁,细心照顾公爹数十年,拉扯两个孩子长大成人,坚强地挺了过来。但好景不长,正当她满心欢喜要享受天伦之乐时,噩耗接踵而至,2006年,她的大儿子方仁寿因肺气肿恶化,丢下了一双未成年的儿女撒手人寰,大儿媳也改嫁他人。2010年3月间,邓伟菊又突患重病,卧床不起,住进了医院,这个曾经欢声笑语的家冷清了。

  正当这个家在破碎边缘时,常年在外打工的小儿子和妻子张兴琴立即赶回家。眼见无底洞般的巨额医药费,2010年6月,邓伟菊老人拒绝接受治疗,执意要回家。

  “妈,您别担心,现在最重要的是您的病情,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们夫妇也要把您医好,不会让侄儿侄女几个孩子饿肚子。”张兴琴苦口婆心地劝解公婆。说罢,她便叫丈夫留在医院细心照顾,自己连夜凑钱。当她气喘吁吁地拿着三千块钱赶到医院时,已是晚上十点了,对于这位仅靠在工地上卖苦力、打零工挣钱,省吃俭用的农村妇女而言,三千元得流多少汗水才能赚到啊,但为了医治婆婆的病,她毫不吝啬。当邓伟菊老人看着满身湿透的儿媳时,心中既是心疼,又是焦虑。

  挑起大梁 孝心撑起破碎家庭

  在张兴琴的一再坚持下,邓伟菊老人积极配合治疗。为了能医好老人的病,夫妻俩背着老人走遍了广安、重庆两地的医院,访遍了周边的名医。就这样,一家人一直相互鼓励着、支持着过了大半年,邓伟菊老人的病情仍不见好转,她还是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多次想要放弃,但每次都被媳妇的坚持所感动。

  由于丈夫要在附近工地打工,家中农活、照顾公婆和几个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张兴琴一个人的身上。她早上5点多就起床帮丈夫和读书的女儿、侄儿、侄女做饭。虽然忙碌,但她从无怨言,将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收拾得干干净净,几个孩子也十分听话。

  为了能有效地帮助公婆治病,张兴琴四方打听,听闻按摩有奇效,她便拜师学艺,学习了一套按摩治疗法,坚持每天晚上都给婆婆按摩1至2个小时。在她细心照料下,邓伟菊老人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

  2010年10月,丈夫方仁东告别家乡到武汉打工。临走时,他心痛地对张兴琴说:“小琴,这个家就交给你了,你可不要把自己累垮了。”

  “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张兴琴安慰自己的丈夫说道。

  默默承受 乐观精神感动乡里

  丈夫走后,这位四十几岁的中年妇女独自挑起了家中所有重担。为了更有利于邓伟菊老人的治疗,她把老人接到了前锋镇他们夫妇2004年买的新房。“虽然家里没什么积蓄,但早些时候买的房子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张兴琴咯咯地笑着说,一年多来,她一早便到桂兴老家干农活,下午又要急着回家照顾老人,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张兴琴每天晚上在照料好婆婆洗漱后,便一边给婆婆按摩,一边陪老人家聊聊天,使老人家的心情逐渐好转,而她自己几乎每天都是忙碌到很晚才睡。

  就这样,张兴琴细心照顾公婆、侄儿、侄女的事渐渐在村里、镇里传开了。大家都对她赞不绝口,但她都只是微微一笑地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不照顾谁照顾?”

  在张兴琴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侄儿参加工作了,侄女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女儿读初中了,邓伟菊老人的病情也进一步好转。2011年7月的一天,老人第一次下床,能在搀扶下走动了。她便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远在武汉的丈夫。张兴琴每当谈起那天的感受时总会露出一丝欣慰的微笑,让这个历经磨难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作者:官真龙 广安区站 廖小兵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广安日报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 王艳华:十六载的孝心感天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