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2-28 16: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这是个快速发展的年代,我们的孝悌之义在文明进步中却逐渐苍白,我们的伦理传承在物欲横流中被逐渐遗忘。

  然而来自白象食品集团湖南公司的小矮人张聪孝心救父的事件,仿佛暗夜大海中一座点亮的灯塔,让我们在迷失中看到了一丝曙光。

  父命垂危,小矮人孝心救父

  张聪,白象食品集团湖南公司的一名保洁员工,身高不足一米的他是天生的侏儒症患者。

  2011年12月31日,对张家是黑色梦魇的开端,张父骑摩托车外出时,不幸遭遇车祸,双腿严重灼伤。在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生命后,入院4天后就进行了左腿截肢手术,但全家人东挪西借的10万元已花光,再也没钱给另一条腿做截肢手术,但如不尽快截肢将再度面临生命危险,而后期植皮及医疗费用更是高达30多万元,这个已债台高筑的家庭已拿不出任何的钱来,张父生命危在旦夕。而张聪家里尚有11岁的弟弟和前妻丢下的1岁多的女儿需要抚养,这样的变故对张聪的家庭近乎毁灭性的打击。

  张聪这个21岁的小个子男人,在自身残疾却又遭遇晴天霹雳般的变故下,并没有被困难击垮,反而变的愈加坚强,毅然以弱小的身躯担负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为了赚更多的钱,他拼命加班,在日常开销上能省就省,余下的钱全给父亲作医疗费,却从来不向同事抱怨生活的苦难。一有时间就从岳阳赶往武汉,给父亲按摩,陪父亲说话。面对30万的巨额医疗费,张聪显示出了一个大男子汉的胸怀,他拍着胸脯对父母说,放心吧,有我呢。他告诉记者,无论遭受多少白眼,先借钱将父亲的腿治好,至于欠债,多干点活,苦点累点没关系,有生之年一定会还完的。

  孝心可鉴,奏响2012中国感动序曲

  白象小矮人孝心救父的事迹经中央电视台、湖南经视、四川卫视、武汉晚报等国内各大媒体报道后让张聪成了全国关注的焦点,其身残志坚、孝心救父的事迹感动了亿万国人。

  一位张姓老人告诉记者,俗话说的好:久病床前无孝子,那种不孝敬父母的事早就见多不怪了,所以我们这些老人也从来不敢奢望自己生病时,子女能像张聪那样来尽孝。

  在北京工作的白领李某表示,同样作为年轻人,非常佩服张聪的所作所为,他的行为仿佛一面镜子,照出来了我们这一代人在孝行方面的缺失,让我们这些正常人感到羞愧,他是我们这一代当之无愧的榜样。

  一位社会评论家指出,每天我们都会发现媒体充斥着大量的关于拒绝赡养老人的信息,但这个平凡的小个子身残志坚、孝心救父的行为却让我们看到了其内在的伟岸。相对“古代24孝”,也许张聪缺乏了一丝传奇色彩,但却给了亿万国人在2012年的感动开局。一个小个子以独特的孝行感动了整个中国,感化了我们逐渐荒芜的内心。

  正是在这份浓浓的感动之下,社会各界纷纷向张聪慷慨解囊:北京李宴刚先生汇款500元、武汉刘梅汇款200元、上海陈女士1000元、张梅100元、陈梅1000元、陌生人50元……

  白象集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张聪的孝心善举,也感染了白象15000多名兄弟姐们,白象除了通过互助基金和员工自发捐款解决燃眉之急外,今后还将长期帮助其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同时我们也号召所有员工去学习张聪这种身残志坚、孝心救父的精神,将中华传统的孝悌美德在白象内部进行传承和弘扬。

  薪火永相传,我们需要更多的张聪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道出了璀璨华夏文明的根基,作为一个人,孝道所体现的是基本道德、良知和素质,而在一个社会,孝道所展示的是社会公德、文化传承和文明程度。而在社会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更静下心来去思考;我们是否尽责了,这跟家庭背景无关、跟文化程度无关,而在于我们是否努力去做了,像张聪一样把孝道薪火相传和发扬光大。

  也许,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张聪给我们感动和精神上的洗涤。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浪公益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 王艳华:十六载的孝心感天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