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4-13 15: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年前,教育科警官告知,我全年稿费共计220元,已全部到账。欣喜之余,我向警官递交了一份汇款申请把钱寄给我千里之外的母亲。

  说实在的,家里虽不富裕,但母亲绝不要求正在服刑的我以这样的方式孝敬她。但在我看来,这笔钱意义非凡,它是我利用工余时间写作赚来的,不仅是我对母爱殷殷期望的回报,也见证了我的一段心路历程。

  四年前,我来到汾阳监狱。陌生的环境,漫长的刑期,妻子的绝尘,朋友的离去……接连的打击使我变得孤僻暴戾。那段时间,我感觉到自己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母亲入监探视,看着母亲慈祥而又憔悴的脸,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所有的委屈、抱怨、困惑、不快,一股脑儿都倒了出来。

  听完我的诉说,母亲笑了笑问我:“孩子,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带你给玉米施肥的事吗?”母亲的话让我的思绪回到了孩童时代。那年,我才12岁,一个星期天,下着雨,母亲叫我和她一起去给玉米追肥。我说,等天晴了再去吧。母亲说,天晴了化肥就化不了了。我极不情愿地跟着母亲到了田里,把化肥撒完后,雨就停了,玉米叶子浓绿,光亮照人。母亲突然问我:“你说这苗为啥长得这么好?”母亲笑了笑,不再说话,留下独自发呆的我,一个人回家去了。

  许多年过去了,我早已忘了母亲的那个问题。那次,母亲重提旧事,我不知她是何用意。看我一脸茫然,母亲说:“都说草木无情,但它们却能在得到雨水滋润与施肥后有所回报,并能在经历风雨之后依然挺拔,茁壮成长,而你呢?遭遇挫折便一蹶不振,难道你还不如一棵禾苗吗?”

  刹那间,我读懂了母亲的心,也明白了人在泥泞中行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泥泞束缚了双腿!母亲的引导让我看到了前行的方向。之后,我利用工余时间,每天练习写文章。由于自己的勤奋加上警官的指导,我的文章陆续发表了,还于2011年被省局评为优秀报道员。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狱友们的关系也渐渐融洽起来,自己的心情也逐渐开朗。

  四年了,该向母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了。我要寄上一份特殊的孝心让母亲放心,无论今后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困难,她的儿子都会挺起胸膛,勇敢面对,不抱怨,不沉沦,永远相信幸福生活是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

  汾阳监狱教育科推荐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山西法制报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 王艳华:十六载的孝心感天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