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父亲太忙工作 儿子易变粗野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3:05:38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父太忙工作 儿易变粗野

如果你家孩子平时易怒,老爸整天为工作不着家可能是诱因。

● 研究显示父亲每周工作超过55个小时 儿子更具侵略性 甚至有暴力倾向

  ● 但这一现象没有出现在女儿身上

  人们常说:“子不教,父之过。”德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父亲每周工作超过55个小时,儿子容易举止粗野,甚至出现反社会或暴力倾向,但这一现象没有出现在女儿身上。

  德国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基于澳大利亚西部地区超过1400名儿童的研究发现,父亲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个小时,儿子将比同龄人更好斗、具有侵略性,也更容易犯罪。

  研究人员在受调查儿童5岁、8岁和10岁时,使用获得许可的检查表对他们的行为进行评估。选择在澳大利亚西部地区开展这项研究,是因为这一地区5岁儿童的父亲中19%每周工作超过55个小时,8岁儿童的父亲中20%每周工作超过55个小时。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李江宏(音译)博士的话报道:“尽管近年来,家长们与孩子共度的时间有所增长,但亲子时间的质量和数量依然引起关注……父亲工作时间非常长,孩子可能在放学后缺乏家长监护,尤其是那些母亲也从事全职工作的家庭。

  对女儿影响不大

  研究人员还发现,父亲工作时间长不会对女儿的行为举止造成负面影响,母亲的工作时间长短亦不会对儿子的行为举止造成负面影响。

  研究报告由最新一期《婚姻与家庭杂志》发表。研究人员说,要查明这种情况为何出现在男性身上,并找出解决办法,还需展开深入研究。

  李江宏说:“有证据显示,在那些父亲工作压力大、包括工作时间长的家庭,未到青春期的男孩受到的监护比女孩少,因此会衍生更多行为问题。”

  德国2011年的一项统计显示,三四岁孩子的父亲中,15%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个小时。李江宏说:“我们的研究为父母应共同承担养育和工作责任的观点提供了证据。”

  “工作狂”是一种心理疾病

  新华社电 研究人员还提出,许多职业中出现的所谓“工作狂文化”应引起政策制定者的关注。

  工作狂也称工作上瘾,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挪威和英国研究人员基于毒瘾、酒瘾等多种上瘾诊断标准的核心元素,推出名为“卑尔根工作上瘾标尺”的工作狂评判标准。标尺包括7项内容:你想着如何空出更多时间来工作;你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超过最初打算;你工作是为了减轻罪恶、焦虑、无助和抑郁感;他人曾劝你减少工作时间,你没有听从;如果被禁止工作,你会感到紧张;你的兴趣爱好、休闲活动和体育锻炼排在工作之后;工作如此繁重,已经影响你的健康。

  回答分五个等级,从“从不”、“很少”、“有时候”、“经常”到“总是”。如果你在至少4项内容中选择了“经常”或“总是”,那么你称得上是一名工作狂。

  挪威卑尔根大学心理学院的塞西莉·斯科·安德烈亚森说,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过度工作或强迫性工作”,成为工作狂。多项研究结果显示,工作上瘾与失眠症、健康问题和压力等存在关联,也会引起工作与家庭生活之间的冲突。(记者 乔颖)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6_3775664.htm
父亲太忙工作 儿子易变粗野
gb2312
相关资讯
· 聚焦80后“月光族”
· 累晕时仍拉着绳子 绳子那头绑着儿子
· 父亲因病住院 “砸”碎女孩大学梦
· 9岁女孩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 9岁女孩当“家长”
· 父亲用铁链拴儿子脖子防其下河游泳
· 父亲栓铁链防儿子下河游泳
· 女儿非亲生 父亲决定继续疼爱
· 父子行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