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5名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广州成立30所流动儿童家长学校
·21名高中生暑假徒步2600里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青少年犯罪问题,近年来越来越突出,也越来越引起关注。探究原因,很容易从社会、家庭、教育、环境找到根源,法制教育、生命教育、家庭教育普遍缺乏,不给力,青少年稚嫩的心理在不良文化面前犹如螳臂当车。正如有人评论称:青少年犯罪,有谁能置身事外。

  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社会的组成元素都从应自己做起,一点一滴来浇灌青春之花,强壮他们,让他们能够抵抗各种不良影响,否则他们迟早要溃败于各种毒素之下。于少年本身来讲,也不能把各种责任和问题都推卸给社会、学校、家庭、他人。毕竟,自己做了错事,怎能先怪起别人来?只有自己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尊重、什么是责任,青春之花才能绽放得更美丽。

  13岁,拦路“抢劫”?要不是被当场逮住,很难想象眼前这两名稚气未褪的少年竟然参与拦路抢劫,谈起他们参与拦路抢劫这件事,他们感觉很委屈,“都是被一个大男孩给逼的,我们不答应去抢劫,他们就用拳头打我。”两名少年吞吞吐吐地说道。

  “小明,你的脸是哪个打了的?”8月22日,小明带着一脸伤痕回到家中被父亲叫住。在父母的再三追问下,小明终于告诉了父母自己被抢的全部经过,小明的父亲听到儿子竟然在大白天遭到小孩子抢劫,然后还被打,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同时也很是气愤。

  成人指使 少年抢劫小学生

  8月22日中午2时,还在读小学的小明与哥哥找同学一起玩耍,当走到巴中市六小公交车站时,却被两个同龄人拦住去路,并被索要钱物。

  一个穿黑色衣服的成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将小明的同学撞倒在地,两名伙同抢劫的少年将小明带到附近无人的角落里。“小娃娃,有没有钱?”黑衣男子问道。随后,黑衣男子开始对小明搜身,发现小明后裤包内有现金,“钱拿出来!”黑衣男子凶狠地吼道。小明镇定地回复道:“这是我的钱,我凭什么给你?”听到这番话后,恼羞成怒的黑衣男子便开始殴打小明,小明开始还手,另外两名伙同抢劫的少年也开始殴打小明。

  回到家后,满脸的伤痕也难以掩盖当天的遭遇,终被父母察觉。

  家长蹲点 抢劫少年当场被逮

  “孩子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外出也觉得很恐惧”,为了找到抢劫儿子的那伙人,小明的父亲发动亲友四处打听情况。 “太震撼了,这么小的孩子,没得家长照顾,就在外面参与抢劫。”小明的家人非常气愤,开始四处走访,准备找到这伙实施抢劫小娃娃。

  当天下午,小明父亲正在睡觉,突然一通电话打断了他的午休,“快过来,那两名抢劫嫌犯在网吧出现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小明的父亲来不及穿好衣服,便一路奔向朋友所反映的网吧,为了不让两名实施抢劫的嫌疑人逃跑,小明的父亲在网吧等待了两个钟头,正当,这两名未成年人又开始实施抢劫时,小明的父亲迅速起身,将抢劫小明的两名少年逮住,随后小明父亲将其扭送到了巴中市西城派出所。

  拦路抢劫 原来是被逼无奈

  随后,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实施抢劫的两名少年。据了解,他们都才13岁,是留守学生,还在读书。当天参与抢劫的共有三人,其中一个人已逃跑。他们表示,自己参与抢劫,都是被逼的。“开始和朋友在一起玩耍,突然一个男孩子过来抢我们,我们说‘没有钱’,那个男孩子就说,他带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大人,然后叫我们两个跟他一起混。我们不想和他在一起,他们就用拳头狠狠地打我们。”其中一个被抓少年说。

  近段时间,这伙“小年轻”经常在巴中市六小旁边实施抢劫,对象基本上都是与他们年龄相当的未成年人。目前,巴中市西城派出所已通知参与抢劫的两名少年的家长,通过教育,被抢学生家长和实施抢劫少年的家长已就问题进行协商,两名留守学生已被家长带回家中,另一名抢劫嫌犯还在追查中。

  留守儿童 全社会都应关爱

  巴中是一个典型的边远山区农业大市,400万人口中每年外出务工的农民人数就达100多万。据统计,目前巴中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40余万人,而留守儿童就有22万人,其中初中9万多人,小学13万人,这些留守儿童的年龄大多在6岁至15岁之间。由于家庭教育的缺位,隔代教育的溺爱与隔阂,每到寒暑假,没有学校老师及其父母的监管,自控能力较差的孩子开始放任自流,接触一些不良人士,染上一些恶习。关爱留守学生,社会及家长都应加强教育和监管。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6_3776041.htm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gb2312
相关资讯
·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 蹦床游戏摔残疾家长也需担责任
· 加拿大华人家长抢租学区房
· 留学期间孩子为何频“失踪”
· 家长是否该送新生报到?
·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 让孩子的梦想“飞”起来
· 11岁男孩坠楼 曾因作业与家长争执
· 出国前如何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