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4:01:34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考公信念犹如心中火焰,考公难度犹如现实冰峰。于是,考公的过程就是用火焰融化冰峰的过程。成功以后,品尝甘霖,你会发现,它甜中还掺杂着人生百味。对人以诚、对事以真、对世界以感恩。对于感恩,海子写道,“活在这珍贵的人间,泥土高溅,扑打面颊。活在这珍贵的人间,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他想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而对于考生来说,要从明天起,做一个踏实的人,微笑、奉献、服务辖区。他的理想没有实现,而你的理想将要实现。因此,你没有理由不感恩。于是,专家特写下这篇文章,提供肩膀让你踩、铺就捷径让你走。如何踩得结实、如何走得顺畅,就看你的了!

  慎重选择备考教材,教材看透看懂

  选择合适的复习教材,才能了解基本的题型、答题方法以及答题技巧,并适当的做题巩固。教材的选择一定要权威,市面上的复习资料五花八门,建议考生一定要选用权威机构出版的相关图书,切不可随意乱选。以免误入歧途,浪费光阴。个人觉得公务员教材中心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不错,据了解每年购买此教材的考生不在少数,但不少考生并没有将这本教材完全看透,很是浪费。我觉得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中的各种题型和解题技巧还是相当独特的,而且非常详细,容易看懂。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紧扣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最新大纲,对知识要点、题量题型、重点难点等均进行了精心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对命题趋势进行预测。同时,结合历年真题,剖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考试科目的考试特点,进而反映其命题规律,揭示其命题趋势,体现出绝对的深度与权威,有助于应试者将命题规律掌握于心,从宏观上把握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

  做国家和各省真题,严格按时间做

  只有历年真题才最接近将考试题。看似无厘头的一句话,却道出了最本真的意义。市面上很多模拟试题集随随便便就在作者头上冠以专家名师的光环,真实的水平却和公务员考试历年考题相差千里。

  历年所考试题均为命题组专家根据积淀多年的出题经验并结合每年都会有所变动的大纲素材精心编制而成,水准绝非一般模拟试题可比。大多模拟试题在题量和试题难度上根本无法向考生做出实际保证。

  对真题反复练习的历程,可以说是一个个小型的模拟考场。考生对每份题的练习都应该怀着虔诚的态度,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作答。考试完毕之后根据答案来给自己打分,遇到困惑可以积攒起来,鉴于目前网路资源的丰富异常,找到专家或老师来给出权威的指导并不困难。在这里我们强调给出指导的一定要是权威的专家或老师,否则对于考生成绩的提高难有很大帮助。反复进行几轮这样的训练,你将会看到自己在答题方面突飞猛进的长进。

  我们不断强调考生在练习过程中使用的一定要是真题,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即真题具有普通模拟试题无法比拟的高度准确性。无论在试题质量还是答案的精准上,真题都是值得考生视为珍宝的。

  国家真题和地方真题具有某种程度的重复性。考生应该避免只是片面地单向练习国家真题或者地方真题,专家建议考生能够把二者有效地结合起来。这样的复习才更全面,也更能深度领悟公务员考试试题的真谛所在。

  多看新闻时政

  在复习期间要不间断地看新闻时政,积累申论的素材和观点,身临其境地把自己当成新闻评论员,把“出发点”、“立足点”、“着力点”、“根本保证”、“基本原则”变成思维习惯,每个话题都能让你在心里产生一组接地气的排比句,那么你离申论的高分可能就不远了。值得注意的是,其间要多练、要多写、还要多总结。练了以后,才知道自己的才华原来在申论的考试要求前弱爆了;练了以后,才知道自己的卷面原来还不够整洁美观;练了以后,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能连时间都掌控不了。那么就好好总结吧,在总结中提高,在提高中回味,争取把自己的申论能力得到升华,这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剑。

  掌握“少数人胜出策略”

  所谓“少数人胜出策略”,是指在备战公考过程中,要求广大考生必须做到有广有专、有面有点。即大家基本都掌握的基础性的知识、技能你也要掌握或大致掌握,在此基础上,从自身实际出发,培育、强化自己已有的比较独到的东西,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公考中以自身有效的个性化优势胜出。即使在练习的过程中,“少数人胜出策略”仍有比较具体的应用,如强化自己某个版块的优势,弥补自己某个版块的不足,甚至在正个答题过程中适当调整答题的顺序,都会给自己加分。借助于某些特殊的工具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考试效果,如某些同学阅读的速度和质量不高,那么就可以借助于“神眼阅读”法来有效地提高,这对我们在考《申论》时也是有帮助的。

  培养勤勉又良好的心态

  在复习中要有自己就是博士生导师的霸气心态,用钻研的精神去看待一个又一个小问题。把教材逐字逐句地看,多看几遍,期间做了好几遍真题。教材中没有写到的考点,考试中考到了,这不怨自己,只能说明出题老师水平高。心里要清楚,盲目自信只会害了自己,一定要怀着虔诚之心去面对考点,自己的能力用来帮助理解考点,温故而知新,百战而不殆。值得注意的是,比较和去年前年的考点有何不同,对于新增的考点就花大力气去钻研,能多做对个一道或两道题,就能甩掉一百或两百个人了。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6_3776099.htm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