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广州成立30所流动儿童家长学校
·21名高中生暑假徒步2600里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5名青少年没钱又要上网,拉帮结派混社会,因别人的苹果手机比较高档就想抢夺后据为己有,阿聪(化名)等人结伙在苍溪县城抢劫同龄少年。近日,苍溪县警方破获了5人组成的抢劫团伙,该团伙的五名嫌犯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16岁。

  据了解,5人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小的林子刚满16岁。警方调查得知,5名嫌疑人都是因逃课而选择休学,他们的学习成绩差,休学后整天游手好闲,暴戾贪玩。休学后,他们并未回家而是在县城逗留,没有学校和家长的管教,5人经常扎墩儿上网打游戏,打架斗殴滋事。

  经查实,8月18日凌晨,阿泽等人用语言威胁李某和张某,不听从便拳打脚踢。阿泽掏出弹簧刀,架在张某的脖子上,扬言不交出钱要杀了张某。李某和张某的1300多元钱和张某价值4000元的手机被抢。由于恐惧和害怕,李某和张某被抢后并未报案,第二天上午在家人的带领下才到苍溪县公安局陵江派出所报案。专案组针对犯罪嫌疑人急需用钱这一特点,让受害人给犯罪嫌疑人拨打电话称愿意用钱换回被抢的手机。犯罪嫌疑人同意被害人的条件,双方约定在苍溪三建公司门口交易。8月18日16时许,民警让受害人搭乘一辆出租车随时与犯罪嫌疑人保持联系,当受害人下车与犯罪嫌疑人交谈时,阿聪被民警抓捕。

  经审讯,阿聪交代了一个让民警很诧异的抢劫原因:被害人的手机是iphone5,比我的手机高档,我就要抢过来。民警于当晚8时,将正在苍溪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小川和林子抓获。当晚10时,在公安机关强大压力下,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派出所自首。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苍溪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6_3776003.htm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gb2312
相关资讯
·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