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4:11:1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小学180名新生竟有11对双胞胎 老师惊呆分不清

 

  昨天上午,南京中央路小学一间教室坐进了22位小朋友,他们每个人的同桌,都和自己长得非常像

  原来,昨天不少小学的一年级新生都到校接受"新生培训",而中央路小学,一下子来了11对双胞胎。孩子们可爱的模样,萌翻了在场的大人们。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实习生 林雨纯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实习生 林雨纯

  有的想同班 有的要分开

  双胞胎男孩多,聚在一起闹腾得不得了。一会你弄我一下,一会我再拍你一掌,转头又搂在一块儿亲热得不行。双胞胎小姐妹则都非常乖巧,而且每一对都经过了精心打扮,一样的服装、发型,连鞋袜都是一样的,她们手拉着手,萌翻了。

  妈妈申请把调皮哥俩分开

  教室里,穿同样粉色T恤的黄易乐和乐易成小哥俩手拉得紧紧的。"我们不在一个班。"哥哥黄易乐有些委屈,别的双胞胎男孩都和自己的哥哥弟弟在一个班。但他在6班,弟弟在2班。所以一结束培训,哥俩就拉着手再也不想分开了。

  "我可是听说你们天天打架噢,怎么现在这么亲热?"现代快报记者从小哥俩的妈妈乐女士那儿得到情报,这俩孩子太皮了,是妈妈特意请学校把他俩分开的。

  乐女士说,弟弟只比哥哥晚生了一分钟,所以相互间有点不服气。现在分在两个班,虽然作业和放学时间可能有差异,家长负担会重些,但她希望孩子们能各自有独立成长的空间,回到家又能在一起分享。

  一(5)班分到两对双胞胎

  小轩和小昂是一(5)班的双胞胎兄弟。他们都长着一对特别亮的大眼睛。"我们生下来眼睛就好大好大的。"小昂说。

  记者问两兄弟谁是老大时,弟弟小昂一脸不高兴。"你看我比他长得高吧?肯定是搞错了,搞错了!"他俩身旁还坐着一对来自一(5)班的双胞胎兄弟小旭和小晖。小昂一问,知道这一对也是弟弟高哥哥矮,他立即扭过头和小晖说悄悄话,"你们是不是也搞错了?"

  小昂接着又自言自语,"哎呀,怎么这么多双胞胎啊,太奇怪了!"

  他又和记者聊起来,"我们班有两对双胞胎!"

  妹妹哭着喊"我要找姐姐"

  双胞胎小姐妹心怡和心悦分在两个班。拍照时,心悦看到姐姐,非常开心,抱着不肯放。"姐姐来了,姐姐来了!"姐姐心怡说,自己挺适应和妹妹分开的。但心悦可不是这样,她说,实在太想姐姐了,从没分开过。

  一会儿,姐姐要回班排队放学了,妹妹拉着姐姐不肯放,哭了起来。"我要找姐姐,我要找姐姐……"

  小馨和小曦姐妹,穿着粉色裙子,两人拉着手,说话声音小小的。"我们是大(4)班的小朋友。"妹妹小曦说,突然又想起,已经不是幼儿园小朋友了。"不对不对,我们是中央路小学的。"两人分在同一个班,非常开心。"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累坏了 统计不容易,分班也麻烦

  "当时来报名的时候就挺震憾的,都穿着一样的衣服。"中央路小学教导处主任度玉龙昨天忙得一身汗,他和往年一样,手头有各班的分班名单,还特别准备了一份"双胞胎名单"。"双胞胎的家长不容易,我们尽量把一家的分在一个班,方便家长接送。但如果有家长要求分开,我们也尽量满足。"

  这份"双胞胎名单",度玉龙和副校长祝艳,花了半小时才统计出来。"因为报名时间不一致,孩子们之前只来过学校一次,还有些对不上。而且,有的是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名字也比较中性,男孩女孩分不清。"祝艳和度玉龙一个班一个班的确认,才把孩子们的性别和关系全部理清。

  中央路小学校长单道华说,学校的分班原则是,每个班男女生要相对平衡;还要看孩子们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等等。而各班老师的确定,是通过抽签。

  度玉龙说,其实在知道有这么多双胞胎时,学校老师们曾开玩笑说,能不能把双胞胎都放在一个班,成为一个特色,但最后还是决定不搞特殊化。

  有妙招 培养双胞胎,用特殊方法

  不过,毕竟双胞胎和独生子女们还是有些不同,中央路小学以前也有过双胞胎学生。老师们说,会用不同的教育方法。

  双胞胎孩子因为有伙伴从小一起成长,所以相对来说更喜欢与人交流,性格也会更加大方活泼,懂得分享,更能理解别人。当然,双胞胎在一起,也会竞争。

  昨天第一天当小学生,一(4)班的小哥俩小强和小刚,弟弟小刚被表扬了,而哥哥没有,哥哥就下决心,以后也要表现好。弟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坐得端正,被老师表扬了,哥哥手是随意放在腿上,没有他姿势标准。

  "两个小孩是会比来比去的,我们在家也是会让他们良性竞争,向做得好的那个学习,这办法的确比较管用。"一位妈妈说。

  今年9月1日,这11对双胞胎,将正式开始小学生活。

  眼花了

  傻傻分不清老师汗直滴

  "估计南京从来没有一所小学,同时来这么多双胞胎的!"看到11对双胞胎聚在一起的场面,一对双胞胎的妈妈也吓坏了。的确,就连老师们也没想到今年有这么多双胞胎新生。作为南京的小班化热点校,今年中央路小学一年级招了180名新生,分成六个班。因为一共有11对双胞胎,所以每个班都分到了双胞胎学生。最多的一个班,分到两对。

  入学准备

  小学新生如何闯过入学关

  昨天,南京不少小学在开学前提前一周,对小学新生进行"培训",教他们认识校园、认识新同学,了解做小学生要准备什么。同时,父母们也走进课堂,学习怎样引导孩子成为合格的"小学新鲜人"。

  父母该做些什么?

  和孩子一起进入小学状态

  中央路小学副校长陆文琦在新生家长会上告诉大家,离开学只有一周了,在身体、心理方面,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做好准备。

  首先是身体上,要适当改变孩子的作息制度。和孩子一起选购一款他喜爱的小闹钟,教孩子认识钟表,养成时间观念,学会掌握时间,以后上学不迟到。可以和孩子一起按照小学的标准,制定作息制度,和孩子一起画一张表格贴在墙上,监督孩子执行,孩子做得好可以鼓励。晚上固定睡眠时间,早点睡觉,少看电视。还要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学会认识整理文具。

  心理方面,要为孩子营造入学的情境,让孩子对小学产生向往。有些孩子,对小学的认识停留在表面,如上小学可以背书包、戴红领巾、自己到学校等。家长还应帮助孩子正确了解学校,知道小学是学习的地方,小学生是以学习为主的,要做作业,还要考试,要认真学习。有些话不可以说,如"上了小学可不能再这样玩了,要认真学习了" "我们管不了你,到学校让老师收拾你"等。

  在学习方面,也可以通过与孩子多交谈,来帮助孩子使用简洁的语言,学习一种事物的多种表述方式。

  学校会做些什么?

  帮助熟悉校园、认识新同学

  中央路小学一(1)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吴蓓介绍,通常学校会为一年级新生进行两天的"新生培训"。主要是带新生们熟悉校园,知道厕所、老师办公室、一年级活动区域的所在位置。

  在班级开会时,孩子会上台自我介绍,让孩子们互相认识一下。同时,也排列一下出操和放学的队伍,并且排座位。还要进行课堂常规、课间活动常规的训练,让孩子们了解小学生的学习方式。"也会教写字的姿势。"

  吴蓓说,有些家长可能担心,孩子一时记不住很多。不用担心,因为老师在入学后都会不断提醒孩子,不到一个月,孩子们一般也就适应了。(黄艳)

  新华网-现代快报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6_3776173.htm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gb2312
相关资讯
· "爷爷老师"
· 老师“妈妈”:给孩子更大的舞台
·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 专制型教育或让男孩娘娘腔
·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 大学新生“开学经济”应理性
· 云南大学开学日 “亲友团”数多过新生
· 清华校长寄语新生:在挫败中经历成长
· 清华新生超四成来自县级及以下高中
· 家长是否该送新生报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