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3:54:2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北京学生上网情况调查:上网成瘾报告率大学生最高

  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近期完成了对本市大中学生上网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本市大中学生,长时间上网比例5年增长了5.5%,上网成瘾报告率中,大学生最高。这是本市首次公布在校大中学生上网时长调查数据。

  2012年,北京市青少年健康相关/危险行为调查在全市16个区县的177所中学和大学开展,此项调查中就包括学生上网时长。调查的有效样本共37173人,其中男生17916人,女生19257人,城区和农村样本各占一半。

  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段佳丽介绍,每天上网时间超过4小时容易导致网络成瘾,因此,“过去7天里每天上网时间大于或等于4小时”是重要调查内容之一。结果显示,通常每天玩电子游戏超过4小时的中学生占17.3%,男生对网络和游戏的热情明显高于女生,每天上网超过4小时的男生比例为19.9%,而女生为13.4%。通常每天上网超过两小时的中学生占41.8%。

  2008年,北京疾控部门曾组织过一次青少年健康相关/危险行为的全市调查,当时,学生长时间上网报告率为11.0%。此次调查结果显示,5年内,长时间上网学生比例增长了5.5%。

  专家表示,判断一名学生是否网络成瘾,除了每天上网4个小时以上外,还要看其是否有因为上网而不能完成作业或逃学的情况以及因为上网而与家长发生冲突。

  此次调查对学生是否具有网络成瘾倾向的测评显示,12.2%的学生报告有网络成瘾倾向,男生明显高于女生,分别为14.6%和10%。初中生网络成瘾的报告率为9.6%,高中生为14.4%,大学生为14.8%。

  段佳丽分析,本市学生长时间上网报告率较高且有明显增长趋势,可能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出现使信息的传递更加高效、便利有关。她表示,在青少年时期如能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能够降低成人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应该一起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记者 金可)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北京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6_3776048.htm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gb2312
相关资讯
· 专制型教育或让男孩娘娘腔
·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 女大学生骑行2千余公里穿越川藏线
·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 迟到1年 白血病准大学生天津大学报到
· 女童为找妈妈悬挂窗外惊魂20分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