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父亲栓铁链防儿子下河游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3: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男孩父亲:儿子太顽皮,有时几天不回家市民:还是要好好教育,难道能拴他一辈子?

  昨日下午,一位市民向成都商报报料称,成华区八里桥海盛轩菜市场附近河边,一名八九岁男孩脖子上拴着一根铁链子,被父亲系在栏杆上,已经好几个小时了。小孩父亲称,儿子实在太顽皮了,经常偷偷去河里玩,或者跑出去几天不归,实在没办法,才出此下策。他也承认,这不是第一次用铁链栓孩子。

  没办法 不拴他要跑啊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报料人所说的地点。这里紧靠着菜市场,在一间平房外面,一名小男孩背对着河,铁链环绕一圈拴在脖子上,另一端拴在河岸的栏杆上。小男孩正趴在木板搭的桌子上写字。小孩很平静,与旁边的中年男子正常交流着。不过待记者走近后,才发现男孩脖子上的铁链已经被取走。

  坐在一旁的中年男子是小孩的父亲,今年36岁,名叫何忠胜。记者问及用铁链拴儿子的举动,他没有否认,一脸愁苦地说:“我实在是没办法,不拴他要跑啊。”何忠胜一家来自重庆江津,在这里居住了两年多。他共有3个小孩,老大12岁,是个女孩,老二9岁,就是这个顽皮的儿子,老幺6岁,也是女孩。他每天在火车北站附近售卖小物品,妻子在一家单位当保洁员,两人赚钱供养3个孩子和70岁的老母亲,6个人挤在两间堆满杂物的小房子里。

  伤脑筋 竟带6岁妹妹下河捉鱼

  何忠胜说,老二太玩劣,经常逃课,附近的青龙场、动物园、驷马桥都去过,甚至两三天都不回来,有时还是警察送回来。这下放暑假,他最担心小华去附近的沙河玩。但小华完全不听话,前天还将6岁的妹妹一起带去河里捉鱼,于是,昨天他又拿出了许久没用的铁链子。

  小华的母亲、奶奶和周围邻居也证实了何忠胜的说法。9岁的小华几乎一声不吭,他的眼神里几乎捕捉不到天真,充满不屑和冷漠。

  对于何忠胜的做法,大家七嘴八舌。有几位邻居说,他们知道这家的情况,这个孩子实在是没法管了,拴起来也是没办法。不少人质疑这位父亲的做法:“这样太伤害孩子的自尊了”“还是要好好教育,难道能拴他一辈子?”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四川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6_3776250.htm
父亲栓铁链防儿子下河游泳
gb2312
相关资讯
· 累晕时仍拉着绳子 绳子那头绑着儿子
· 父亲因病住院 “砸”碎女孩大学梦
· 9岁女孩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 9岁女孩当“家长”
· 父子行
·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 专制型教育或让男孩娘娘腔
· 男孩搭便车独自旅行
· 上海地铁撒尿男孩爷爷派出所致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