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70岁老人徒步西藏“圣湖”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1 14:0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拉萨8月9日电 (赵延)“一直坚持运动几十年,大大小小的奖项也得过,就是一直想在这雪域高原上自我挑战一次。这次正好借着纳木错徒步大会的机会,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今年70岁的卿卫国说。

  此次以“行走天之巅峰,写意纳木错”为主题的第八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中,为了挑战极限、超越自己,有数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于8月8日从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出发仪式后,赛员们统一前往活动地——海拔4700米的当雄县纳木错景区。8月9日上午9时,环扎西半岛12公里徒步正式开始,徒步线路每隔2公里设补给站以及拉萨风情展示点,展示点沿湖边搭建,包括歌舞区域、藏戏区域、乳制品区域、手工艺区域。

  70岁的卿卫国与老伴在百余名徒步赛员中显得格外引人注意。“老爷子,这么大年纪了,还带着老伴来高原徒步,有点冒险吧?”很多赛员得知卿卫国的年纪后,纷纷对他进行了善意地提醒。原来此次一起报名参加徒步大会的不止是卿卫国夫妇,还有他们的女儿。因为担心老两口的身体,所以女儿也一同报名参加了徒步大会,方便照顾他们。

  卿卫国是一名体育运动热爱者,尽管已到古稀之年,但是他对体育的热爱依然不减。家在成都的他,仍坚持每天打网球、走路。已经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后,卿卫国开始将眼光放到了雪域高原,他希望有一天能在那里挑战一下自己的运动技能。

  得知中国拉萨第八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正在报名中,他果断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平时受卿卫国熏陶的老伴也一同加入了此次徒步大会。徒步中,卿卫国与老伴相互搀扶,最终顺利走完12公里的路程,“他们坚持到底的精神让我们这些赛员们感到钦佩。”赛员王欣荣说。

  来自上海的丁慧萍今年58岁,此次她独身一人也报名参加了徒步大会。“虽然我没有拿到名次,但是我坚持走完了行程,途中没有感觉到身体的不适,这说明我已经战胜了我自己。”丁慧萍说。她在徒步中还对途中设立的各个展区十分感兴趣,学藏戏、做手工艺品、品尝酸奶等等,丁慧萍忙得不亦乐乎。“这次的徒步大会不但让我感受到纳木错绝美的自然风光,而且还让我与藏文化进行了亲密接触,这将是我人生最精彩的回忆。”丁慧萍说。

  此次第八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通过分组比赛的方式进行,活动于8月9日晚顺利结束,最终在赛员中评出了最佳团队奖、老骥伏枥奖等多个奖项。(完)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1_3679036.htm
70岁老人徒步西藏“圣湖”
gb2312
相关资讯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 六旬退伍老党员勇救落水老人
· 京首起“常回家看看”案
· 68岁婆婆托养中心当义工
· 老人为救坠井孙子倒挂金钩坚持一夜后身亡
· 93岁老人为希望工程捐款13年直至去世
· 认为儿女不孝顺七旬老太赌气要跳楼
· 孙子杀害90岁奶奶
· 七旬老太不想成为儿子“包袱”跳河轻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