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女子“扮”女儿安慰病重老人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6-26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年逾古稀的陈观玉可谓是这个世界上最操心的妈妈。当年她家狭窄的三层小楼里,最多时曾住进了近20个来沙头角打工的年轻人,他们统统管陈观玉叫做“陈妈妈”。30多年过去,160多个干儿女许多已离开深圳,但陈观玉仍然时刻牵挂着她的孩子们。

  深圳特区检查站轮训队的战士周薇是陈观玉众多干儿女中的一个。不久前,周薇的弟弟周扬在上海突发车祸,伤势危急,在病床上昏迷了19天才睁开双眼。巨额的医疗费用令并不宽裕的周薇愁眉紧锁。车祸发生后,陈观玉心急如焚。她不顾身体孱弱,抱病赶到上海看望这对自幼失去双亲的兄弟俩,并执意留下了12000元的医药费。回到深圳后,陈观玉又四处奔走,联系媒体和救助机构,想方设法为周扬筹措治疗费用。

  半个世纪以来,陈观玉一直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帮助和救济过的人数不胜数,捐出的善款超过170万元。“坚持做好事,不做坏事”,从娉婷少女到古稀老妪,陈观玉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为人信条。她在家中挂满了雷锋的画像,正是对这种纯净的价值观念的怀念和守护。

  每一个认识陈观玉的人都很难不被她的单纯和可爱所打动。年轻时落水被边防战士所救,陈观玉深深铭记解放军的救命之恩。这些年,只要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有战士受伤的消息,她都想尽办法向他们转达慰问。去年,90后乘警李博亚为救人而双腿被列车轧断,陈观玉流着泪半夜抱病写下慰问信,并附上捐款。因为不知道具体的通信地址,她茫然地将信寄给“敬爱的公安部领导”。

  陈观玉笃信好人有好报。她告诉记者,年轻时她体弱多病,一度甚至觉得自己命不久矣,却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一直走到今天。1987年深圳发行首批股票,当时少有问津,陈观玉将香港亲戚给她治病的几千元钱全部买了股票。不想随后深圳股市升温,陈观玉意外地获得了45万元的巨额回报。钱取回来之后,她却将其中的30万元捐给了困难群体。

  在中英街,陈观玉可谓家喻户晓,每天来看望她的邻里亲朋络绎不绝。陈观玉是人们心中的“活雷锋”,50年来,她对行善的坚持都在街坊的眼中和身边。

  “我能够这么多年一直做好事,一是因为我要感恩,解放军救过我的命;二是因为我帮助了别人,他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陈观玉说。(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张君宇)

 

 
 

编辑: 周志刚 来源: 深圳特区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7/t20130703_3466564.htm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