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了母亲的微笑——笑容才是幸福最美的诠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5-13 12: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青年调查:今年母亲节,你会为妈妈做些什么?

 

 

每当想起你,我就无比的自豪——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我们是否应该记得:第一次上学时父母为我们买的新书包;放学后父母在校门口等待在风雨中瑟瑟的身影;病床前父母那焦急的眼神?我们又怎能忘记,为了供我们上学,父母日日劳碌不停的奔波,为了我们的学习尽力给我们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的婚姻,购买新房以及一套像样的家私,父母倾尽了大半辈子省吃俭用存下来的积蓄……

  当我们一路踏着父母汗水铺就的道路,迈向人生成功的季节,可我们的父母早已是皱上额头,双鬓斑白。而就是这样日渐苍老的父母,对我们的关怀仍要远远大于我们为他所有的付出。当我们在酒桌上推杯换盏之际,我们的父母也许正在佝偻着身子为我们打扫凌乱的房间;当我们流连于商场、超市刷卡消费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可能为了帮我们多存一些钱而在市场上与菜农斤斤计较的讨价还价;当我们在外面奋斗拼搏的时候,父母有多少个难眠的夜晚为我们牵挂、思念……

  岁月经不起等待,而现在父母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深夜回来为他们掖掖被角,周末陪他们聊聊天,如果真的无法常伴左右,一句问候也要时常挂在嘴边。

 

              

 

  为人子女颂母爱:

 

 

 

  龚珊珊:这一次让我来照顾你   池惠珠:《母 爱》   洪飞:女儿40岁生日的感言

 

  刘晓畅:母爱——光辉的传奇   卢伟海:致母亲     王道稳:《母亲礼赞》

 

  闫建军:有母亲的地方就有依靠   娄素洁:母爱无声    池惠珍:《忆妈妈》 

  

  郝亚楠:甜蜜的孤单      冯艳艳:母亲的脆弱   杨飞飞:母亲

      

  高艳艳:母爱,我心中永远的“痛”  何晶晶:母亲的白发  曹阳:母亲

 

  陈焕明:妈妈,来生我还做您的儿子    [ 稿件请发至:chat@cycnet.com ]

 

 

  为母亲点首歌:

          

   

  母亲 阎维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  鲁冰花 甄妮  妈妈的吻 朱晓琳

 

  烛光里的妈妈 毛阿敏  儿行千里 刘和刚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黑鸭子

 

  慈祥的母亲 亚东  妈妈的话 陈小春  哎哟妈妈  送给妈妈的茉莉花 宋祖英

 

        

              

 

刘冰:给天下子女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妈妈爱你!

 

  从你的生命在妈妈腹中孕育的那一刻起,命运就决定了我们母子是血肉相连不可分割的一个联合体。


  十月怀胎,妈妈经历了孕育、滋养胎儿的八关一险:妊娠反应、胎儿初动、腰酸腿肿、面部长斑、假似病人、举步艰难、日夜担心,一朝分娩时血流成河、像被宰割的猪羊痛不欲生……


  可你一出生,妈妈就忘记了劫后余生的一切苦痛,顾不得擦去满脸的泪水,顾不得刀口的疼痛和身体的极度虚弱,把爱子抱在怀里,用乳汁喂养你,为你换洗尿布从不嫌弃。没法吃上一顿安稳的饭,无法睡上一夜安稳的觉。聆听你牙牙学语,注视你蹒跚学步,欣喜你的每一点进步。为了你的健康成长,妈妈耗尽了毕生的精力,无怨无悔。

 

  可是,亲爱的孩子,妈妈只是顾及了你的躯体在一天天长大,对你的道德教育却失之有方。中华上下五千年,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孝经》《女儿经》《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常礼举要》,妈妈汲取的太少,没有尽到为人母的责任。妈妈宠你、溺爱你、娇纵你,自以为这是爱,没想到竟伤害了你。


  亲爱的孩子,妈妈向你道歉:


  七八岁你就迷恋网络游戏,沉浸于虚幻的刀光剑影,不懂得正知正见,那是妈妈没有及时施教童蒙养正。你原本是多么聪明好学的孩子,如果妈妈不是整夜搓麻,不关心你的生活和学习,你也不会到游戏中去寻找慰藉,如今厌学自弃。我却无能为力;妈妈对不起你!

 

  你早恋,荒废学业,都是妈妈的错。你曾经问过我关于青春期的种种疑惑,我却总是以忙为借口推脱,没有及时为你解难答疑。让正值青春期的你在迷惘中品尝了青涩的禁果,伤心损身,甚至造成终身的遗恨;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


  你酗酒斗殴,遍身伤痕,常常夜不归宿;是妈妈的错。如果爸妈不是每天吵架,大动干戈,全不顾及我们的行为在你幼小的心里投下怎样的阴影;如果妈妈及时了解你内心的隐痛,你也不会用酒精麻醉自己,让本该少年养志的你品味苦涩;妈妈对不起你!


  你挥金如土、纵情享乐,从不珍惜父母的血汗钱;是妈妈的错。妈妈对你从来就有求必应,还用名牌书包和名牌服装让你在同学面前显阔,却不知这是给你成长的土壤里种下了虚荣的种子。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好逸恶劳;虽已大学毕业,却毫无社会责任感;不愿工作,散在家中上网,父母对你束手无策;如今已是百无一用,成为社会的蛀虫;是妈妈没能在你步入成年阶段引导你树立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理想,像“周室三母”那样相夫教子,像孟母三迁、岳母刺字那样引导你修身立德,懂得孝亲尊师;报效国家、回馈社会,勇于担当;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

 

  你深陷毒品、难以自拔,是妈妈的错。父母离异后,只知道多给你钱花,却没有在你迷失了方向的时候,及时发现,因势利导,给你循循善诱地指引方向,妈妈那时正跟着你的继父做买卖赚钱,想用金钱来填补你失却的母爱、家庭的温暖;今天才知道这是多么的愚蠢。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


  你偷盗犯罪,身陷囹圄;是妈妈的错。妈妈总是贪小便宜,忘了身后还跟着小小的你。如果妈妈身正为范,如果在你拿同学第一根铅笔时就为你讲清道理,晓知因果;绝不会让你失足顿成千古恨。让你心灵的档案上记录这条抹不掉的履历,在人前难以抬头。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亲爱的孩子啊,妈妈还有千千万万个对不起,因为你走了岔路,妈妈作为孩子一生的导师,犯下了不可饶恕、不可逆转、无法弥补的过错。今天,妈妈才终于悔悟,原来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所有的恶果,都是因为妈妈不懂教育、不懂得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母亲而埋下的因。妈妈愿意接受世上所有的鞭挞和惩罚来换回爱子的清白、换回爱子的成功。如果非要有人承担苦痛、接受惩罚;多希望那个人是我,不是你……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我们的国家今天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国学经典,提倡孝道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倡道德教育的热潮;也让妈妈有机会汲取我们祖先文化中的智慧,懂得作为一个母亲应修身立德,言传身教,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


  从三皇五帝、到历代帝王、孔孟圣贤、当今英雄的成功传记,都记载了母亲的教子经验,信手拈来,历历在目。为了我亲爱的孩子,妈妈要在知识的海洋里寻觅,为娇儿寻宝;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中华经典,正在吸引着我,向纵深处攀登。


  《弟子规》里说:非圣书,屏勿视;蔽聪明、坏心志,勿自曝、勿自弃,圣与贤、可训至。亲爱的孩子,妈妈爱你。妈妈愿意和你共同学习好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我们那干涸的心灵,不管生活的道路多么崎岖,妈妈从来都愿走在前面,继续为你挡风遮雨。但这次,是要为你挡住毒、赌、黄惺风恶雨的污染,为我的孩子开辟一片蓝天沃土;让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一生平安!

 

  孩子,妈妈爱你!

 


中国青年网“为人子女”频道首席顾问:刘 冰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