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孝子长年拒赡养老母 为分拆迁款竟状告九旬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1-03-04 09:53:0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自立门户多年,对母亲从未尽赡养义务,一旦遇到老房拆迁,就向九旬父索要自己份内的拆迁款。索要不到,一纸诉状把父亲和弟弟妹妹侄子侄女一起告上法庭。近日,北塘法院审理了这起继承纠纷案。

  去年,年近九旬的张大爷遇上了一桩烦心事。张家祖祖辈辈居住的老宅遇到了拆迁,分到了159万的拆迁款和三张房票。这本来是一件喜事,用拆迁款买了经济适用房,张大爷乐呵呵地准备乔迁新居,没想到,他却突然被人告上了法庭,同时被告的还有他的四个子女和两个孙子孙女。而告他们的人,就是老人的大儿子,张继业。

  张大爷和老伴余大妈共生育了四子两女,张继业是老大。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就搬出去自立门户了,张大爷说,张继业搬出去盖房,他还给了他5000块钱,当时张继业承诺把自己在家中的房间给老三结婚用,并且也不再来要老房的产权。现在房子拆迁了,张大爷当然也不能把拆迁款给他了。张继业却说,根本没那事,家里老房拆迁,自己当然也是有一份的,由于母亲余大妈在2005年就去世了,他要求继承母亲的遗产,老房子是父母的共同财产,拆迁款159万,属于母亲的也有79.5万,他要求依法继承其中的七分之一,即人民币11.4万元。

  不提余大妈还好,一提到张大爷对老大就气不打一处来,张大爷说,余大妈去世前瘫痪在床八年,大儿子从不来看,也不给钱,从未尽过赡养义务,现在还好意思来继承遗产。更何况老大家有三套房,老屋拆迁时张大爷提出要借用一套房来住住,他都不肯,拆迁过渡的好几年,他都是四处租房居住,对于这样的儿子,他是坚决不肯把拆迁款分给他的。其他几个子女也被自己被告一事愤愤不平,三儿子早已去世,三儿子的儿子和女儿对自己被列为被告也是莫名其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老人怎么分拆迁款是老人的权利,老大根本没有理由把他们列为被告,他们要求老大向他们道歉。

  北塘法院经审理查明,张家的老房拆迁获得补偿款159万,除了给张大爷的特定补偿外,剩余的1541334元属于张大爷和余大妈的共同财产,属于余大妈的遗产份额是770667元。由于余大妈生前没有留下遗嘱,她的财产份额由张大爷六个子女共同依法继承。由于三儿子早于余大妈去世,他的继承份额由他的儿子和女儿代位继承。至于张大爷所讲的张继业没有对母亲尽到赡养义务一事,双方都没有拿出有力证据,但老人既然提出,作为儿子的张继业也应该反思自己是否有欠妥的行为。因此,北塘法院酌情认定张继业可得余大妈遗产10万元。(陆华朝 刘彦丽 路若愚)

 
 

编辑: Sanming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资讯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老妈爱坐摩托 孝子当5年车夫
· 道德之光:家中孝子村里好人
· 孝子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母亲
· 《孝子难当》北京开机
· 孝子暴走减肥割肝救母影响大
· 各界热议“马路孝子”刘普林
· 邕城孝子“火海救母”撼动网络
· 三千村民公开票选出孝子孝媳
· “孝子孝婿”施春禄幸福的事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