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三千村民公开票选出孝子孝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1-13 08:5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人到了晚年,能够得到子孙儿女们的孝敬,一定非常幸福。10日上午,莆田城厢区霞林街道下黄村公认的孝子孝媳受到嘉奖,全村的老人们也跟着一起乐开了怀。

  下黄村老协会负责人林国栋告诉记者,下黄村全村共有3500多位村民,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600多人。此次领奖的6名孝子孝媳都是经过下黄村村民代表投票公开评选出来的,是村里公认的爱老、敬老、孝敬父母的模范。

  孙子数年照顾卧床不起的奶奶

  在莆田一中当老师的陈志坚是村里的高材生,昨日他获得孝子的嘉奖。陈志坚与妻子都是北师大的毕业生,可是正当他们事业有成,生活无忧时,母亲却早早因病过世,其后父亲又得了帕金森综合征,照料全家人生活起居的重担落在了小两口身上。三年后,父亲又撒手人寰,家里留下了年迈多病的老奶奶。几年前,80多岁高龄的奶奶陈阿约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后来更是卧床不起,而当时同在莆田一中当老师的妻子又因为考博到外地进修,除了忙学校的工作外,陈志坚又担起了照顾老奶奶吃喝拉撒的担子,直到去年陈阿约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久病床前有孝儿孝媳

  同时荣登孝子、孝媳榜的林金华和潘秀云夫妇也是下黄村的一对孝顺典范。林金华的母亲阿凤今年80多岁,多年前他患上了神经痛和严重的胃病,为此,老林夫妇四处寻医问药,想方设法给母亲治病,光医药费就花了几万元。现在,只要天气允许,林金华就要用三轮车带母亲去附近的木兰溪边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每天晚上,夫妇俩也都要端来热水为老人洗脚,之后再帮她按摩,直到她安然入睡。

  600多名老人领红包

  除了为孝子孝媳颁发奖状、奖金外,昨天下黄村还举行了一系列爱老、敬老活动:为全村608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200到500元不等的压岁钱,全村老人都可以参加抽奖活动,奖品为被褥、花生油、米面等。

  据透露,包括孝子孝媳奖金在内,活动当天所花费的33万多元资金,其中村财下拨20万元,其它的由下黄村的企业家出资赞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企业家捐了5000元,他告诉记者:“看到村里的老人幸福安享晚年,我比什么都快乐。评选孝子孝媳活动确实开展得好,这些好儿子、好媳妇为子孙今代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下黄村党总支书记徐国贤说,百行孝为先,村里评选孝子孝媳的目的,就是要在村里形成尊老、敬老的风气,让老人不但能老有所养,而且还能老有所乐,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编辑: Sanming 来源: 海峡都市报
 
相关资讯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老妈爱坐摩托 孝子当5年车夫
· 道德之光:家中孝子村里好人
· 孝子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母亲
· 《孝子难当》北京开机
· 孝子暴走减肥割肝救母影响大
· 各界热议“马路孝子”刘普林
· 邕城孝子“火海救母”撼动网络
· “孝子孝婿”施春禄幸福的事
· 孝子从军,瘫父得“八女”续孝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