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邕城孝子“火海救母”撼动网络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2-17 08: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广西频道2月16日电题:“火海救母”严重烧伤 “邕城孝子”情撼网络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张莺、夏军

  看着白衣护士匆忙进出手术室,她站在走道攥着手机不时低头看时间,泪珠挂在眼角……2月15日,广西南宁早春空气里似乎还飘着情人节的味道,26岁的卢玉枝却在悲伤地为手术中的男友卢加禧祈祷。

  南宁80后青年卢加禧家今年大年初一凌晨遭遇火灾,他冲进火海将64岁的母亲背出来,自己被严重烧伤。小伙儿的孝举震撼了无数网民,他们以及南宁市民纷纷解囊为其捐款救助,称其为“邕城孝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民及市民自发捐助的20多万元善款虽挽救了母子性命,但卢加禧却面部烧伤几近毁容。面对不幸,他的女友卢玉枝选择坚强,至今对其不离不弃。

  (核心网事)春节火灾里的孝子真情感动网民

  近日,“为卢加禧捐款”的网贴在广西本地知名网络平台时空网、红豆论坛上被不断转发,有网民称,网上捐款的事情每天都发生,但“邕城孝子”卢加禧舍命火海救母的故事令人深受感动,“一定要转,一定要帮”。

  据网络转述称:1月23日大年初一凌晨3时左右,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龙达村一排木楼结构的民房疑因鞭炮碎屑复燃引发火灾,32岁的男子卢加禧冲进火海将年迈母亲背出房间,挽救了母亲的性命,但二人被严重烧伤,被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

  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在网民及南宁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市民赞卢加禧是孝子,金陵镇群众自发为他捐款,偏远小圩不断出现一幕幕感人镜头,还有人在网上为卢加禧发出“爱心募捐倡仪书”。

  卢加禧的弟弟卢加维说,几乎每天都有许多陌生市民自发来到医院看望哥哥和母亲,每天都会接到陌生电话,询问哥哥和母亲的病情。  

  不少网友说,百善孝为先,卢加禧火海救母的故事令人动容,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天涯网民“喃喃铜牙”发帖称:“希望大家可以为这位孝子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算只是五块钱,你一点我一点,小溪也能汇成大海,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时空网民“洪运当头”说:“孝子火海救母受伤,大火无情人有情。孝子之母生命垂危,孝子之状面目全非。他们需要帮助……”在百度贴吧里,网友们写出“让我们帮助他,去完整他那颗孝顺善良的心,一起让这颗心永远驻留在每个人的心中”这样的话语。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相关资讯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老妈爱坐摩托 孝子当5年车夫
· 道德之光:家中孝子村里好人
· 孝子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母亲
· 《孝子难当》北京开机
· 孝子暴走减肥割肝救母影响大
· 各界热议“马路孝子”刘普林
· 三千村民公开票选出孝子孝媳
· “孝子孝婿”施春禄幸福的事
· 孝子从军,瘫父得“八女”续孝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