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子书记”徐占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1-27 16:09:4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深秋时节,记者在辽宁省新民市姚堡乡中腰堡村采访时,遇到一对残疾人夫妻。胳膊残疾、平时连一块西瓜都拿不住的纪志林指着22米长的大棚说:“多亏‘孝子书记’徐占海领着咱致富,我家才过上好日子。”

  徐占海1998年辞去教师工作,回中腰堡村老家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10年,2008年调入周坨子乡任党委书记。说起徐占海,周围的百姓称他为“孝子书记”。

  村民王绍军的儿子不在身边,不管大事小情都找徐占海。后来,王绍军去世,徐占海帮着料理了后事。他为村里贫困孤寡老人送终,在当地早已传为佳话。

  村民王柏山等老人去世时,都是徐占海给擦洗身子、穿衣服。贫困户夏瑞臣去世时,家里扔下患精神病的老伴和两个智障儿子。徐占海不仅自己掏钱为老人置办寿衣及其他物品,还端来温水,轻轻地为其擦洗身子,让他干净、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

  许多村民反映,“徐书记为我们把心都操碎了”,而徐占海却做得很坦然。他说,他父亲20年前得肺癌去世,他尽了两个月零九天的孝道;母亲在世时,他不管下班多晚都要去母亲那里报到,然后回家。现在,这个“大孝子”把对父母的孝心倾注到父老乡亲身上,让村里老人们有了依赖“儿子”的靠山。

  这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市劳动模范和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的“孝子书记”,把孝心不断放大,不仅雪中送炭,还着力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命运。

  中腰堡村是新民市比较贫穷的地区之一,村委会主任李恩志说,徐占海用自己全部家当为村民抵押贷款,又动员村干部为村民的信贷资金担保,与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结成利益分享、风险共担的“连心棚”。“赚了是百姓的,赔了是干部的,群众只赔力气不赔钱”,老百姓的顾虑很快打消,80个大棚建起来了。现在,中腰堡村大棚已发展到2800个。昔日负债累累的贫困村变成人均收入过万元的富裕村。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相关资讯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老妈爱坐摩托 孝子当5年车夫
· 道德之光:家中孝子村里好人
· 孝子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母亲
· 《孝子难当》北京开机
· 孝子暴走减肥割肝救母影响大
· 各界热议“马路孝子”刘普林
· 邕城孝子“火海救母”撼动网络
· 三千村民公开票选出孝子孝媳
· “孝子孝婿”施春禄幸福的事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