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高校探索“学分制学费”改革
·家长应该换个角度看孩子的任性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500名家长参加亲子教育活动
青海湟中县部分幼教点孩子靠墙午睡.jpg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出门看人海,不如回家“宅生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10-05 13:5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每逢节假日,济南古街芙蓉街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数万游客,导致严重拥堵。 (资料片)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记者 任磊磊     

  这个“十一”假期,看着九寨沟大批游客滞留的报道,那些宅在家里的市民心里多少有些暗自庆幸。大家各自选择适合自己的宅人生活,看书、做顿美食、帮家里秋收……都成了他们假期宅人生活的一部分。

  景点人满为患

  “太让人恐惧”

  陈小姐去年刚刚参加工作,上学期间几次糟糕的国庆出游体验,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后遗症,她归结为是“假期旅游恐惧症”。

  有一年国庆假期,陈小姐和朋友相约到潍坊某游乐园玩。他们一进园就被拥堵的人群吓到了:到处人山人海,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每一个游玩项目售票处都排满了队伍,他们本来商量好的游玩路线也完全不能完成。

  无奈之下,陈小姐去最想玩的过山车项目排队。在烈日下,她足足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该游乐园本来有30多个游乐项目,他们一行人只玩了三五个就草草收场。陈小姐还在泰安某游乐园有一次相似的经历。自此之后,她便患上了“假期旅游恐惧症”,坚决不在假期期间出行。

  陈小姐解释说:“假期旅游恐惧症,并不是真的生病了,而是说我坚决不在假期出行旅游。各个景点人满为患,太让人恐惧。”

  宅女生活:

  看看书,做美食

  陈小姐是一位文艺女青年,所以她的宅生活也离不开书。在这个假期里,她正在研读此前购买的一套《二十四史》前四史——《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她告诉记者,这四本书都是文言文的,必须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才能体会。平时休息的时间都比较零散,用零碎的时间看这些书的效果,不如一次通读的效果好。

  当然,陈小姐并没有一味“埋头苦读”。平日里没时间看的美剧、韩剧,她也利用这个时间抓紧“补课”。美剧《吸血鬼日记》、《绝命毒师》、《破产姐妹》都被她列在其中。

  很多女生都喜欢吃零食,陈小姐也不例外。她在放假之前特地网购了一种很好吃的瑞士小熊饼干,5毛钱一包,她一次购买了200包,足够她这个假期“消遣”了。

  陈小姐还喜欢吃红烧肉。“我喜欢吃比较甜的红烧肉,但是爸妈做的口味都比较清淡,所以我就自己做着吃。既然是放假,那就抛开一切,让自己尽量放松下来。”

  另类宅人:

  帮老家人秋收

  在很多人看来,宅在家里就是像陈小姐这样,看看书、上上网,而对像老家在章丘的市民周先生,则有着不同的宅人生活——帮家里秋收。

  周先生平日在济南市区上班,到节假日的时候才有时间回家。今年“十一”假期,他怕各个景区人多,没有出去旅游,而选择回老家帮父母秋收。

  他的计划是这样的:国庆假期前四天,帮家里秋收、干些家务;后三天走访几位亲友,顺便到附近商场帮父母添置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周先生告诉记者:“宅在家里,不一定就是不出门,我回老家帮父母干点农活,也算是宅在家里。我这样的生活方式,既不给城市添堵,还能贴近大自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强身健体,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宅人生活。”

 
 

编辑: 李延兵 来源: 齐鲁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10/t20131005_3978778.htm
出门看人海,不如回家“宅生活”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