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高校探索“学分制学费”改革
·家长应该换个角度看孩子的任性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500名家长参加亲子教育活动
青海湟中县部分幼教点孩子靠墙午睡.jpg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5 13:50:16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昨日,长沙好人闫利毛对记者说。余志雄 摄

  “也许我捐的东西微不足道,但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一点生活的希望。人在困难的时候就是希望看见一点光。”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聂映荣 实习生 陈峰峰)“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多帮就多帮几个人。”昨日,在开福区砚瓦池社区67岁老人闫利毛简陋的家中,老人说出了这个朴素愿望。她节俭到每天只用5元生活费,却每年捐款近两万元帮助他人,爱心感动了很多人。

  每天只用5元钱剩余退休金全用来助人

  “我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昨日,记者来到闫利毛老人家,老人的住房是一套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宿舍,面积不到50平方米,床铺桌椅老旧,好些地方还有破损。邻居说,娭毑生活非常节俭,甚至可以说是清苦,每天生活只用5元钱,其余的退休工资全部拿出来捐给了他人。

  今年1月,老人从《长沙晚报》“手足情深”爱心暖冬活动报道中,得知一些山区孩子小手小脚被冻伤,生活窘迫,她毅然捐出4000元存款。她说,后人都胜过她,留钱没什么用,还不如给孩子们送去希望。

  今年5月22日,为了给湘西贫困孩子建电脑教室,她和孙子一起捐出万元存款;8月21日,为怀化靖州寨牙大火中失去家园的孩子,她又捐助近2000元。

  花3小时冒雨捐自行车

  今年9月10日,闫利毛从本报报道得知,长沙一些留守儿童的心愿是拥有文学名著、自行车等。她连忙从家里找出60多本书籍和孙子留下的自行车,准备给孩子们送过去。因为东西太重,需要送到10多公里外的劳动东路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瘦弱的她根本无法一次运送,但又不想麻烦别人,更不想花钱托运,她决定自己分多次送过去。9月中旬,她首先提了两大袋书送过去。9月24日下午2时许,她准备把自行车送过去,剩余的书挂在车上,共有40多斤,自身体重仅70多斤的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子搬到路上。她并不会骑车,只好推着走,当时正下着雨,因为一只手推车太费力,她索性不打伞,两只手推着自行车走。

  就这样顶风冒雨,她将车推到附近的公交站,转了两趟车,再走了20多分钟,才到捐赠地点。闫利毛说,她用了3个小时到那儿,头发全被雨水淋湿。

  听说有孩子需要溜冰鞋,第二天,她又到商场买了一双溜冰鞋送过去。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帮几个人

  “过中秋时,两个女儿一共给了我2000元现金和1000元购物卡。那些购物卡够我生活几个月了,我又可以把省下的2000元钱捐给有需要的人。”闫利毛说。

  邻居劝她说,年纪不小了,多留点钱买点好吃好穿的,别太亏待自己。老人说,人老了多吃点素菜好。记者劝她,捐资助学,做好事有心就行,量力而行。老人说,她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好事,另外,家人一直在背后支持她,她过得很好。

  “看到别人有困难,我都想尽力去帮一把,心里才会觉得安心。”闫利毛说,“也许我捐助的东西微不足道,但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一点生活的希望。人在困难的时候就是希望看见一点光。”

  几十年前,她家里生活非常困难,在那个时候,有很多好人给她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她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件事,现在退休了,条件也允许,就想尽点义务将爱心延续下去。

  “我现在已经67岁了,能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我走后,我希望我的子女、孙儿们,将这一份爱心一代代传下去。”闫利毛说,最近她一直在想,希望身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去,帮助失明的人重获光明。

 
 

编辑: 李延兵 来源: 长沙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5_3978734.htm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gb2312
相关资讯
·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 24小时待命,为老服务员的国庆节
·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