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云南大学开学日 “亲友团”数多过新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图片头条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3: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云南大学开学日 “亲友团”人数多过新生(图)

云大开学日,“亲友团”大包小包送新生。

大包小包的行李。

  8月22日云南大学开学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183名“新鲜人”入学报到,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大一新生中独立报名的仍然只是凤毛麟角,有学生甚至携带多达6人的庞大“亲友团”,从湖南远道而来。

  镜头一:校园里不见“潮横幅” 卖萌黑板报显温馨

  “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近日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条“霸气侧漏”的迎新生横幅,引发了网友的普遍关注和讨论。

  与此相比,云南大学校园内的迎新标语则显得朴实许多,记者在各报名点看到,横幅内容以醒目的“某某学院”居多,便于新生寻找到各自学院所在的报到点;稍微“外向”点的,也仅仅只是“国际学院欢迎你”一类,或者含蓄地给自己学院打打广告,挂个“国家示范软件学院”一类的标语。

  虽然迎新横幅稍显朴实,但云大也有自己的亮点——黑板报,记者在几幢新生宿舍楼下看到,后勤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前来入住的新生准备了别致的黑板报,内容除了艺术体绘制的“欢迎新同学”外,还有风格各异的欢迎词,以及新生指南、校训、校规等等,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楠院3幢一条“卖萌”的黑板报——“有事没事找当家,大当家的宿管老师,二当家的辅导员老师;汇款找兼职,不确定前问当家……”让人倍感温馨。

  镜头二:“亲友团”人数多过新生 有湖南娃1人报到6人陪同

  “爷爷、奶奶、伯伯、叔叔、婶婶,还有我,6个人送他来学校!”何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儿子都是大小伙子了,但还是不放心,另外也想来看看他未来四年就读学校的环境,顺便也可以旅游一趟。何妈妈还告诉记者,他们“亲友团”不光人多,带的行李也不少,连大件的铺盖,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家里面的始终比临时买的强!”

  报到现场记者发现,新生大多都有家长陪同,各报名点接新生的高年级生也告诉记者,近8成的学生都有“亲友团”。

  但“独行侠”也同样存在,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小陈,就是一个人从福建带着沉重的行李前来报道的,小姑娘告诉记者,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实在抽不出时间来送。从文山来的新生小陈,也是自己一个人前来报到的,“我家在农村,家里没条件送,如果父母来的话得多出两个人的车费,另外他们也没怎么出过远门,返程我也不放心。而且我是男孩,应该自己出来闯!”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云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tptt/201308/t20130823_3764524.htm
云南大学开学日 “亲友团”数多过新生
gb2312
相关资讯
· 清华校长寄语新生:在挫败中经历成长
·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 清华新生超四成来自县级及以下高中
· 家长是否该送新生报到?
· 26名“神童”南开大学报到
· 高校新生季, 这些问题最热门
· 入学成本高多数为跟风心理
· 月600元指导价过日子有点悬
·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 加拿大华裔家长忧子女存假期后遗症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