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多数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高校探索“学分制学费”改革
·家长应该换个角度看孩子的任性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500名家长参加亲子教育活动
·故宫与中国教育学会探索社会教育
·红楼梦文化联盟举办演出季
·研究生教育质量有了“国家标准”
青海湟中县部分幼教点孩子靠墙午睡.jpg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4 08: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福州新闻网讯 清晨,路上传来一串串欢声笑语时,黄懋航就会趴在临街的窗口上,看着小朋友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走过窗前,走向学校。他的眼神,纯净,又满布着羡慕。

  小懋航今年9岁,家住长乐市首占镇鹏上村。由于患先天性脆骨病(俗称“玻璃娃娃”),他只上到小学二年级,就没有学校敢收他了,从此辍学在家。

  3日上午,记者来到他的家时,他正趴在床边的书桌上,聚精会神地写字。一旁,他的妈妈黄巧玲怜惜地看着儿子,因为文化不高,她教不了孩子什么,只能给孩子倒倒水,说几句赞扬和鼓励的话。

  见到记者到来,小懋航立起身来,有些羞怯的他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记者这才发现,他的身高只有一米出头,看起来和三四岁的孩子差不多。

  “孩子出生的时候,脊柱就有点变形了。”黄巧玲说,经医生检查,确认孩子患有先天性脆骨病,很容易骨折,这种病很难治。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小懋航的爸爸在工厂打工,妈妈黄巧玲患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懋航还有一个姐姐。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就压在懋航爸爸一人身上,虽然近年来首占镇相关部门帮他们家办了低保,还不时发放各种贫困慰问金,但他们家还是无力负担小懋航的治疗费用。

  “这孩子很聪明,智力没有问题,就是容易骨折,不长个子。”黄巧玲说,懋航4岁多的时候,有次摔了一跤,一条腿摔成了四截。虽然家人小心翼翼地照顾他,但骨折的事依然无法避免。

  到了7岁时,小懋航像别的孩子一样上了小学。“上学第一天,他又兴奋又害怕。”黄巧玲说,看到孩子放学后主动做作业,将学会的新知识讲给父母听,他们很欣慰,觉得孩子的病或许不会影响他上学。然而,坏消息还是来了。有一次上厕所时,小懋航摔了一跤,骨折了;还有一次和同学嬉戏,被人抱了一下,他又骨折了。这些年算下来,小懋航一共骨折了6次。

  上到小学二年级,小懋航辍学了。“没办法,学校不敢收了。”黄巧玲说,孩子很好学,姐姐放学后,他都央求姐姐教他;姐姐上学时,他就拿着姐姐的书自己学习。

  “叔叔,我真的很想上学!”临走时,小懋航认真地对记者说。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文/摄)

  本文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福州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4_3974862.htm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gb2312
相关资讯
·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