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500名家长参加亲子教育活动
·故宫与中国教育学会探索社会教育
·红楼梦文化联盟举办演出季
·研究生教育质量有了“国家标准”
·预防少儿童性侵工作意见发布
·多方等待"洗衣机绞死案"尸检结果
·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闷死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9-29 16:3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孩子是幼苗,需要教师细心呵护。这个道理谁都懂,但又有几位老师能真正做到呢?

  悦悦是一个很活泼好动的孩子,班里发生点“状况”都能看到他的影子。有一天,在区域活动的时候,我发现音乐区很乱,原来是这个小捣蛋鬼在这个区呀!活动时间结束了,悦悦兴高采烈地到了我面前。大声地:“老师,我出来了,您刚才看见我表演了吗?好不好看呀?”

  我当时正在忙,就随口应了一声,等所有区域都收拾好了,每个小朋友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听我说话,只有悦悦一个人趴在小桌子上,连看都不看。我走过去,轻轻地拍着他肩膀说:“悦悦你怎么了?”但是他还是不理我。

  这时候,我突然醒悟了,原来他生气了。在户外时间的时候,我忙上前摸摸他的额头,轻声地对他说:“宝贝,刚才老师没有听你说,老师在忙,下次老师一定会认真地听你说完,好不好。”

  晚餐的时候,悦悦不爱吃菜,就将自己盘子里的菜偷偷地放进别的小朋友盘子里。我忙上前,蹲下来,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他听完,看着我,我冲他点点头。他对旁边的小朋友说:“对不起。”然后低下头大口地吃起来。我摸着他的头对小朋友说:“你们看,悦悦知道错了,我们原谅他好不好!”这时,我看见他高兴地摇晃着小脑袋,并且将盘子里的菜大口大口地放进嘴里。

  我有点心疼,有点自责,他只不过还是个小孩子啊!我们对他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呢?离园前,我在给他整理衣服的时候,小声地对他说:“悦悦你今天的表现真棒。”

  突然,他亲了我一下并对我说:“我喜欢你,你像妈妈,也像姐姐。”这样的举动,他从未有过。我抱着他,似乎已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只那么一会儿,他就跑开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在孩子犯错误的时候,老师通常采用的方法是批评或是让孩子在座位上安静地坐着。孩子们来告状的时候,我也不分青红皂白,根本不给他们解释的机会,就是一顿喝斥。

  可是相比之下,孩子是多么地宽容,只要你给他们一点点关心和爱,他们就一如既往地张开双臂拥抱你,如此地信任,如此地爱戴,惭愧啊!此时此刻,我深深地自责着。我们常说,老师像妈妈,可有几位老师是怀着一颗母爱的心去公平、公正地爱护每一个孩子。当孩子调皮的时候,当因为工作压力而心情不佳的时候,我们还能像妈妈一样去关心他们,去包容他们的缺点吗?

  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让我们用一颗母爱的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而不是光挂在嘴边。其实,孩子所需要的很简单,他们只希望老师每天多微笑一下,老师多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在孩子眼里,老师就是幼儿园里的妈妈。他们也把自己当成了老师的孩子,也希望他们能给老师带来快乐! (北京市朝阳区秀园幼儿园 靳超)

  标签:轻轻地悦深深地老师小朋友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中国教育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9/t20130929_3958887.htm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gb2312
相关资讯
· 智残母亲摔死3个月大儿子
·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 爸爸的必修课:接受孩子的“抗议”
· 教师34年扎根大山深处
· 细数那些年爸妈撒过的"谎"
· 表扬孩子是个技术活 如何才正确?
· 踹死4月大女儿被判无期
· 八旬老人照顾捡回脑瘫儿23载
· 家长首先要学会如何控制情绪
· 90后乡村女教师 扎根农村绽放美丽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