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母亲捐女儿器官救6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9 11: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徐萌仙

  丧女之痛化为救人义举
 

  徐萌仙近照。资料照片

  徐萌仙,女,汉族,1972年6月生,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对门村村民。徐萌仙在承受丧女之痛时,无偿捐献出女儿所有有用器官,让6名患者重燃生命之火。同时,她和丈夫也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在她的大爱精神感召下,到目前为止,衢州市已有7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献意愿书。

  徐萌仙曾在开化县城里做保洁员,丈夫是泥水匠。2011年,经过一家人努力,在亲戚的帮助下,她家把破旧的老房子推倒重建,女儿徐雨文考进开化中学。日子刚刚有了奔头,不幸却不期而降。9月14日,徐雨文被查出患有脑部胶质瘤,从杭州到北京,每个医生都说,这个病没法治,哪怕砸下几十万,最多只能拖一年。“几十万!”这对一直生活在农村、靠四处打零工挣钱的徐萌仙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她却和丈夫决定,花再多的钱,也要治好女儿文文的病。徐萌仙到处借钱、想办法,在亲友帮助下文文终于住进了江西上饶肿瘤医院,后因病情进一步恶化,被转至浙医一院重症监护室。2012年6月11日,文文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女儿去世前,徐萌仙带着她四处求医,许许多多素昧平生的好心人关心过她,帮助过她,令她感动。她带女儿看病期间,跑过10多家医院,看到了太多和她一样痛苦的母亲,她萌生了捐献女儿器官帮助他人的念头。当徐萌仙这一决定传到家乡时,父亲骂她发神经了,让她以后别回娘家;朋友打电话来斥责她,说她的心比狼还狠;乡亲邻居对她指指点点,说她出卖女儿的身体。压力如山,可徐萌仙还是不为所动。6月11日晚,文文被确诊为脑死亡。徐萌仙和丈夫便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字,无偿捐出了女儿的肾脏、肝脏、眼角膜、心脏,使6位患者得到了救助,用特殊的方式延续了爱女的生命。

  大爱仍在继续……2012年7月11日,徐萌仙和丈夫在女儿去世一个月后,共同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自愿去世后捐献所有器官。在她的大爱精神感召下,截至目前,衢州市已有4例器官捐献志愿者,7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献意愿书。徐萌仙一家被誉为“最美一家人”。

  徐萌仙荣获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编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徐萌仙,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在痛失爱女时,无偿捐出女儿所有可用器官,让6名患者重燃生命之火。她自己和丈夫也签下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徐萌仙夫妇的善行告诉我们:普通人虽然活得平凡,关键时刻也可以很出彩!

  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令人悲伤。徐萌仙把丧女之痛化为救人义举,让女儿以另一种特殊的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延续他人的生命。她用大爱为自己痛苦的心灵找到了一个坚强的支点,而我们在痛惜一个年轻生命离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和芬芳。徐萌仙的事迹给我们的启迪是,生命中与生俱来的善良和慷慨,可以让平凡人生变得充实而富有价值。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9_3719275.htm
母亲捐女儿器官救6人
gb2312
相关资讯
· 母亲为让子在京读公办校办假章续
· 男子躲债4年母亲催儿还款
·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 残破之家再添新愁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 男孩患先天性胆道闭锁 母亲割肝救子
· 儿子上班停车难 母亲骑车提前占车位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儿子吸毒败光家产 母亲报警求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