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孩患先天性胆道闭锁 母亲割肝救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6 15:10:35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治愈肖体政的胆管炎还需一段时间。

  肖体政,2009年出生,出生数个月后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需实施肝脏移植手术。2010年8月,肖体政在上海实施了肝脏移植手术,他的母亲杨海英将自己的部分肝脏捐给了他。

  可是,手术至今,他的胆管炎反复发作,还引发了胆黄素偏高等,需要实施胆管支架手术。

  因为患病,他暂时无法与小朋友们一起上幼儿园。父母希望可以获得一台读书机,让他能在家学习。

  真情故事

  肝移植成功后 胆管炎却时常发作

  2009年11月18日,肖体政(湖南新宁人)在东莞长安出生。出生后,他没过上一天健康的日子——2010年6月,他被确诊为先天性肠道闭锁患者,必须实施肝移植手术,否则5个月后便会被病魔夺去生命。

  手术需要20多万元的费用,这笔巨款对于这个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在众多好心市民的帮助下,2010年8月18日,肖体政在上海仁济医院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母亲杨海英将自己的230克肝脏捐给了他,手术获得成功。2010年12月20日,这对母子回到长安。

  可是不知何故,肖体政实施完肝脏移植手术后,胆管炎的反复发作,他经常发高烧,且总胆黄素偏高,仍需经常入院治疗。

  今年6月,父母领他再次前往上海仁济医院复诊,医生告知让他继续服用药物,条件适当时可实施胆管支架手术,以实现彻底治愈。

  治愈胆管炎还需时日

  8月9日,记者在长安镇沙埔头西五巷二号104出租屋见到肖体政,此时的他看上去活泼可爱。他身高已经有1米多了,体重30多斤,说起话来如大人一般。如果不细看,没人会说肖体政有什么异常。

  肖体政的皮肤及眼睛仍然有些发黄,这是因为他的胆管中仍有炎症。他的母亲杨海英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他的检验报告单,报告单显示检测时间是今年7月7日,检测结果是总胆黄素和碱性磷酸酶数值都比正常值高出了许多。

  杨海英告诉记者,手术后,他们多次带肖体政前往上海、广州等地大医院治疗,医生说治愈肖体政的胆管炎还需一定时间。

  心语心愿

  想要一台读书机

  受胆管炎病症的影响,原本想把肖体政送去上幼儿园的杨海英夫妇总是有些担心,害怕把儿子送去幼儿园后,孩子会因病情时常复发影响学习,因此暂不打算把儿子送去幼儿园上学。

  杨海英夫妇希望能给儿子买一台读书机,可以让儿子在家里学点知识,以免长大后,学习跟不上。

  人物档案

  人物:肖体政

  年龄:3岁9个月

  现状:患先天性胆道闭锁,母亲割肝救子令他得以实施肝脏移植术,如今胆管炎反复发作无法上学。

  愿望:有台读书机,在家学习。

  标签:肖体政杨海英治愈肝脏胆管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6_3709544.htm
男孩患先天性胆道闭锁 母亲割肝救子
gb2312
相关资讯
· 男子躲债4年母亲催儿还款
·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 残破之家再添新愁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57岁女子20余载倒走陪盲母散步
· 父亲杀妻获死刑 10岁女儿为父求情
· 孝女双手牵盲母倒走20余年
· 3岁男孩被母亲推倒再也站不起来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