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1 13: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漳州市漳浦县4岁的小鹏(化名)得了重病——轻轻一碰皮肤就淤青,一哭闹就会尿血。

  父亲于旺生想尽办法替儿子治疗,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母亲陈某竟然打算放弃替儿子治疗。“从今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到现在,她没再跟家里联系过,也没过问小鹏的病情。”于旺生说。

  因为妻子不愿继续抚养,于旺生以儿子的名义起诉陈某;而随后不久,陈某却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请求。

  事件:男孩得重病,母亲却“消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漳浦县赤湖镇北桥村,4岁的小鹏看起来很可爱,但脸上、手脚,甚至腹部出现了许多出血点、淤青。

  据了解,因为一次发烧,去年11月,小鹏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查出患有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紫癜。当场大吐血的状况吓坏了家人和医务人员,急忙送往ICU重症病房。此后,小鹏还多次因为鼻腔大出血紧急送医,漳州血液病专家表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紫癜患者,或许只有通过更换骨髓,才可能有效果,但成功率也仅为40%。

  到现在小鹏的治疗费已经花掉14.5万元,于旺生在厦门打工的工厂捐了2万元,北桥村老人会捐了一些,其余的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令于旺生不解的是,自从儿子查出怪病之后,妻子陈某就逐渐冷落,甚至玩起了“消失”,“到外地打工,从2月14日(正月初五)到现在,她没再跟家里联系过,连打电话问下小鹏的病情也没有。”

  无奈:以男孩名义起诉母亲

  “我们老两口也没有经济收入,小鹏父亲在厦门打工,一个月2000多元,再这样下去,我也只能把家里的房子卖掉,给小鹏治病。”小鹏的爷爷于国庆说。

  无奈之下,于旺生以儿子小鹏的名义起诉母亲陈某,要求其负起抚养的责任。“7月11日,第一次开庭时,孩子叫了她好多声,她连头也没回。”于旺生说。

  据当地调解员介绍,对于分担小鹏3万元医疗费用的要求,陈某不愿意接受,只希望支付一笔低于3万元的费用,今后不再承担任何与小鹏相关的费用。而令于旺生更加伤心的是,开庭当日,陈某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讼请求,目前法院已经受理。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电话联系陈某,但是无人接听。

  目前,两起案件,当地法院都还在审理当中。

  律师说法

  母亲应承担抚养义务

  对此,福建南州律师事务所林景川律师表示,法律规定,父母作为孩子双方共同的抚养人、监护人,有义务承担孩子成长期间的医疗费、教育费、抚养费,直至孩子18岁成年。

  虽然陈某提出了离婚诉讼请求,但无论法院是否判决她与于旺生离婚,陈某作为小鹏的母亲,都有义务承担孩子的各项医疗、生活费。如果离婚,一方抚养的子女,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或全部,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标签:陈某于旺生鹏免疫性应承担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东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1_3679008.htm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gb2312
相关资讯
· 残破之家再添新愁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3岁男孩被母亲推倒再也站不起来
· 两男童遭奶奶“捆绑教育”致死
· 夫妻争吵母亲拉儿投河
· 女子与男友私奔 突遭变故不离不弃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男孩暑假给学生补课想捐助贫困学子
· 男孩携44万出走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