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QQ图片20130808135328.jpg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3 09:0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闫改凡每天坚持给女儿读文章

闫改凡说,她相信自己的坚持有一天能唤醒女儿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专电“妈妈的手很粗糙,温暖而且瘦的能看到一根根交错的青筋。正是妈妈的这双手把我抚养成人,正是妈妈的这双手,我和爸爸才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记者走进郑州市民闫改凡家时,她正在给女儿琦琦读这篇题为《妈妈的手》的作文。

  作文是闫改凡的大女儿琦琦三年前写的。如今,每每读起,闫改凡依然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今年44岁的闫改凡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女儿乖巧可爱、夫妻恩爱和睦。2010年9月2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打乱了这个家庭的生活:女儿琦琦成了植物人,这个四口之家的快乐和希望戛然而止。那一年,琦琦11岁。

  “琦琦那会儿已经快1米6了,有100斤,胳膊、腿都胖乎乎的,很是可爱。”闫改凡回忆说。因为嫌自己胖,一直以来琦琦都很少照相。闫改凡一直计划等女儿12岁生日时,为女儿拍一套美美的艺术照留念,可这个愿望却没能实现。

  “重型颅脑损伤”,医生对琦琦做出了这样的诊断,闫改凡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对于你女儿,你不要抱太大希望”。三年过去了,当时医生的话,闫改凡依然记忆犹新。

  屋漏偏逢连阴雨,在琦琦出事后三个月,由于过度劳累,原本身体健硕的丈夫也因肝硬化住进了医院,闫改凡的世界坍塌了。那段时间,丈夫和女儿住在同一家医院,一个在11楼,一个在17楼,闫改凡一边照顾还不会走路的小女儿,一边还要跑上跑下的照顾他们父女二人。

  “累,真的累。我每天都是跑着干活,有时累到一口饭送进嘴里都没有力气去嚼。最怕的就是电话响,怕听到医生说有人情况不好,那段时间真难。”闫改凡说道。

  由于琦琦一直昏迷,闫改凡每天从早晨5点钟便开始对女儿长达20小时的照顾,按摩、擦洗身体、做饭、喂水喂药……3年来,闫改凡坚持照顾女儿。“我是她妈妈,这事儿落到我肩上了,我必须承担。我做不到对她不管不问,我做不到。”闫改凡说到。

  为了重新唤起女儿的记忆,闫改凡坚持每天为女儿读书,读女儿曾经写的作文,忍痛回忆一切与女儿童年有关的往事和经历并讲给女儿听。“琦琦最喜欢我给她唱歌了,听到我的歌声,她有时还会笑,笑得像朵花一样,特别好看。”闫改凡自豪地说。

  因身体原因,闫改凡的丈夫目前已停止工作,他们一家四口每月仅靠800元低保以及亲戚朋友的接济度日。闫改凡说:“以前家里没出事时,800块钱没几天便花完了,现在孩子躺在床上,日子过得很紧巴,每个月800块钱的低保真是帮了大忙。”

  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闫改凡从未想过放弃。看到琦琦偶尔的表情反馈,闫改凡会开心的回味很久很久。细心的丈夫还在家里的镜子上写下了“笑一笑吧”四个字,鼓励闫改凡笑着度过每一天。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爱,需要很多很多的爱。”闫改凡说,“不论如何艰难,只要我还有呼吸,我都不会弃琦琦于不顾,我相信大家的爱一定会唤醒她。”(肖懿木程博)

  原标题 [郑州“朗读妈妈”为植物人女儿朗读三年 盼其苏醒]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3_3688927.htm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gb2312
相关资讯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 为照顾亲人男孩耍街头魔术练胆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 男子与妻怄气 将两女儿淹死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