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为照顾亲人男孩耍街头魔术练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08:4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为将来照顾好妈妈妹妹

  洪崖洞耍街头魔术练胆

余加海,19岁,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高二学生

  

  重庆魔术协会成员,学习魔术6年

  “现在的梦想是考上大学,通过魔术表演,照顾好妈妈和妹妹。”

  昨下午,渝中区洪崖洞美食街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人拿出两根麻绳,请路人将自己绑牢……物业保安紧急出动,游客、商户惊动围观,但不久众人却纷纷拍手叫绝。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两根麻绳紧捆

  79秒神奇脱身

  昨下午2点,洪崖洞美食街来了一名年轻人,皮肤黝黑,白色T恤搭配浅蓝色牛仔裤,手里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他从随身包里拿出两根麻绳,做出异常举动。

  “你好,我想为大伙表演一个魔术,麻烦用绳子把我绑牢。”他向路人提出邀请,遭多人拒绝。最后,来自四川宜宾的游客张先生满足了他的要求。张先生用麻绳绕过他的脖子、胸前和胳膊,再把他的双手捆在身后,前后左右缠绕了很多圈,并在手腕处打上死结。

  过路游客纷纷驻足观望,周围卖姜糖、酸辣粉、麻花的小商户闻声来围观。“撒子事哦,不要打架哈!”小天鹅物业紧急出动保安人员。

  “我开始了哟,大家看我表演。”只见年轻人快速扭动身体各关节,两手腕翻转挣脱。有人拿出手机计时,1分19秒后,年轻人在众人眼下顺利脱身,麻绳掉落在地上。众人目瞪口呆,张先生举起大拇指称,年轻人有真功夫。

  张先生说自己是宜宾电力局员工。他用绑电线的方法也没困住这名年轻人。

  这名年轻人是谁,他如何练就这一手绝活?

  拜4个名师学艺

  学习魔术已6年

  年轻人叫余加海,今年19岁,是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高二学生。

  余加海说,刚才秀的魔术是逃脱术的一种。他选择到洪崖洞表演,一是为壮胆,二是为增加表演经验。为不扫游客的兴,他还即兴表演了多种近景魔术,包括扑克牌莫名变了花色,一副专业身手着实让人称奇。

  别看余加海是高二学生,学习魔术已有6年,如今已是重庆魔术协会成员。余加海说,13岁那年他无意间看央视科教频道北京魔术师的神秘表演,让他产生了兴趣。依靠网上教程和魔术书,他钻研自学了两年,掌握了上百种小魔术。

  “起初是有兴趣,学到新魔术给同学表演,大家都会逗乐,课余间没那么无聊。”余加海说,魔术让他结交到不少朋友,于是想深入专业领域,拜师学艺。余加海的启蒙老师是重庆有名的魔术师黄山权。说起那段拜师经历,余加海记忆犹新。“我在网上搜到黄老师的魔术店,很莽撞的就去了。第一次走进去,店里很安静,他背对我坐在门口,正对一面镜子。他从镜子里面瞄了我一眼,又低头玩电脑。”余加海说,头次去他被黄山权的神秘气场吓到了,于是故作镇定,买了一个魔方匆匆离开,后来鼓足勇气上门拜师。黄山权见他有心学习,又有一定天赋,便收他为徒。

  这几年,余加海先后向四名师傅学艺,黄山权教他魔术要领,重庆青年艺术家惠唯是魔术高手,带他去人多的地方与观众互动,重庆职业魔术师王曦教他台风技巧,现在带他的师傅是一名律师也是半职业魔术师。

  为了练习当众笑

  含根筷子笑一天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余加海说,练魔术是他从小到大唯一坚持下来的兴趣爱好。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余加海位于南岸康德国会山附近的家,他们一家人住在政府为农民工提供的廉租房内。房屋面积40多平方米,余加海的房间只有9平方米左右,里面除了木床、书柜和写字柜,没有其他家具。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余加海在墙壁上贴满了扑克牌和CD碟片,还有他从小到大得到的各类奖状。床上丢放着几本魔术书,已被翻得陈旧卷边。“每天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神秘的扑克牌,这种氛围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余加海说,15岁那年他开始研究逃脱术。只要妹妹余利平做完作业,他就会要求妹妹把他绑紧,身上时常勒出伤痕,琢磨了几个月,他研究出3种十字逃脱术。16岁那年,在国际魔术节川渝魔术大赛上,他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余利平说,由于家里先前没有镜子,余加海晚上复习完后,会透过窗户上的影子,站在床上练台风,甚至把墙壁当观众自言自语,一练就到天亮。“哥哥太疯狂,家里的用品,都是他练魔术的道具。比如为了练笑,他会含住一根筷子张嘴笑一天,或者用一张白纸挖洞当眼罩,不断练习眼神的喜怒哀乐。”余利平说。

  如今,余加海在重庆魔术界小有名气,周末或暑期有机会参加商演,靠师傅和自己研究出的台风,让他在台上更加自信。“表演的时候,我会将身体倾斜45度,既显腿长和身高又可以显瘦。”余加海说。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重庆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2_3683051.htm
为照顾亲人男孩耍街头魔术练胆
gb2312
相关资讯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 3岁男孩被母亲推倒再也站不起来
· 四岁男孩患重病后母亲出走
· 男孩暑假给学生补课想捐助贫困学子
·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